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 动态要闻

政协动态

区政协召开“关于构建城市副中心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提案扩面协商座谈会

时间:2023/05/22  来源:区政协

  为进一步加强提案办理协商力度,凝聚更多委员智慧,5月18日,区政协组织召开“关于构建城市副中心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提案扩面协商座谈会。区政协副主席冯利英参加会议。


  会上,郑磊委员作为提案主要撰稿人简要介绍提案背景及缘由。区社工委副书记、区民政局副局长王彤代表承办单位通报了《关于构建城市副中心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提案办理情况。区卫健委、区医保局等部门负责人做了补充说明。



  委员们对该提案的办理表示满意,并结合各自关注重点就提案内容和承办单位答复意见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一是建议在老旧小区增加无障碍设施,二是建议扩大家庭床位覆盖面,三是建议提升居家养老医疗服务水平。





  区民政局、区卫健委负责人和委员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交流,并一致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吸纳委员的意见建议,在着力推动城市副中心养老服务政策举措落实落地上创新发力。
  冯利英对此次扩面协商工作开展给予充分肯定,对区民政局、区卫健委等政府职能部门对政协工作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
  她强调,目前我们已步入轻度化老龄社会,构建城市副中心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工作已刻不容缓,党委政府、政协组织、社会各界要形成合力,助力城市副中心社会养老事业发展。
  一是要加大宣传力度。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都要高度重视社会化养老体系的建立和完善,创新宣传手段和形式,倡导全社会继承并发扬尊老、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
  二是要用好用足政策。各部门要吃透政策、摸清底数、抓好落实,提高自身资源整合度,充分运用、落实好政策,构建起综合连续的老年健康支撑体系。
  三是要培养专业团队。逐步提高养老服务水平,不断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多层次、高品质健康养老需求,为老年人提供贴心服务,让老年人以生活、居住在城市副中心为荣。
  此外,政协委员要立足实际积极履职,持续关注城市副中心社会养老体系建设与发展,要在履职中通过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等方式,为率先打造城市副中心社会养老服务样板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区政协专委会工作六室主任杨玉洁主持会议。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 承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运行维护和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