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 动态要闻

政协动态

区政协副主席甄宇督办重点提案并召开扩面协商座谈会

时间:2023/05/22  来源:区政协

  5月18日,区政协召开“关于用好理财资金助力城市副中心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全生命周期发展提案”主席督办暨扩面协商座谈会。会前,参与提案办理的委员考察了北京创思工贸有限公司,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企业在生命科学、医疗健康、激光应用、半导体等应用领域的情况汇报。区政协副主席甄宇参加活动。




  会议由区政协专委会工作三室主任纪万成主持。

  座谈会上,提案人苑志宏委员介绍了提案的缘由。



  各承办单位负责人就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了通报。区经信局局长耿磊从资金供给侧、资金需求侧两个方面,对区内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金融服务支持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区金融办副主任单毅、中关村通州园管委会干部翟丽芳分别从加强重点产业领域科技创新支持、发展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不同层级的企业成长等多个层面介绍了开展的相关工作。







  随后,委员们就如何用好理财资金,更好地助力城市副中心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发展问题进行了讨论,并提出具体建议:一是优化服务企业的信息体系,建立全流程专项金融服务机制,畅通企业诉求渠道;二是注重阶段性辅导,加强金融政策与产业政策协同,推动金融资源和产业需求精准对接;三是搭建融资服务平台,促进银行与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项目对接,提升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金融服务广度和深度。

  甄宇在讲话中对委员提案和提案单位的办理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
  他指出,该提案选题好、站位高,契合当前助力副中心经济高质量发展实际,具有很强的前瞻性。各办理单位高度重视,做了大量工作,在提案办理落实上迈出了积极步伐,取得了良好成效。
  他强调:
  一是高度重视,确保提案办理协商工作落地落实。
  提案办理协商是政协协商民主的重要形式,也是促进各方面不断增进了解、凝聚共识的重要手段。区政协高度重视,通过“主席督办”和“扩面协商”这两个最有力的提案督办形式,推动提案意见建议落实落地。各承办和会办单位也要高度重视,根据各自部门职责,把握工作重点,对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修改,完善答复报告,促进提案的有效落实。
  二是坚定信心,充分认识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不凡成绩。
  今年是副中心迈向更高质量发展全面提速的关键一年,工作多、任务重,特别是之前疫情给我们造成了很多不利影响。我们要坚持用全面、系统、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当前形势,既要看到形势严峻复杂的一面,更要看到许多有利因素和条件,坚定做好今年经济工作的信心,为助力副中心经济恢复发展建诤言、谋良策。
  三是强化担当,切实为助力副中心经济高质量发展聚智献策。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面对副中心更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要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位置超脱的优势,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为推动副中心经济高质量发展聚共识、添合力。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 承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运行维护和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