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 动态要闻

政协动态

区政协玉桥地区委员工作站开展协商议事活动

时间:2023/05/26  来源:区政协

  为进一步推进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助力基层治理,5月19日上午,区政协玉桥地区委员工作站围绕“业委会与物业相互配合提高服务质量”问题,邀请基层干部、群众开展协商议事活动。

  区政协副主席甄宇出席会议。区政协专委会工作五室主任李雅静、玉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小东、部分政委委员以及相关科室干部、社区书记、业委会主任、物业及居民代表参加此次议事活动。玉桥地区委员工作站负责人、政协委员张松主持会议。

  会上,张松表示,本次活动是进一步落实“三大三强”活动要求,以“大学习”共担责任,以“大调研”共破难题,以“大讨论”共谋发展的重要举措,欢迎与会人员各抒己见,直击难点、痛点。


  随后,王小东具体介绍了街道辖区内老旧小区多、产权单位复杂、基础设施滞后、资金紧张等社区治理面临的难题。玉桥南里社区书记郭凯英汇报了该社区为业委会和物业搭建平台、推动共建共治的具体措施,并就小区危树问题向与会人员征求意见建议。梨园小镇业委会主任分享了业委会成立难、履职难,物业管理不规范、业主维权难等主要矛盾。物业企业代表分享了与业委会相互配合的工作机制及服务难点。玉桥街道职能部门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政策解读,并结合街道实际情况和工作难点提出希望得到协调配合的需求。

  最后,政协委员分别提出自身对业委会和物业工作的看法和建议。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沟通,现场互动热烈。

  甄宇强调:
  委员工作站就是“民意直通车”。要以委员工作站建设为抓手,以解决问题为导向,提升社区治理能力,政协委员要充分代表和反映业委会、物业、居民等各方声音,提供多角度、有价值的信息及建议,做到一线调研“听题”,凝心聚力“破题”,推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新局面,为开展“三大三强”活动贡献政协力量。
  下一步,玉桥地区委员工作站将计划联合园林局、区法院等有关部门,深入社区进行实地走访、现场会商,确保学习出思路、调研出成果、讨论见实效。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 承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运行维护和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