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 动态要闻

政协动态

区政协召开2023年界别“悦读书屋”活动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3/05/31  来源:区政协

  为持续打造市区联动委员读书活动“悦读书屋”品牌,5月26日上午,区政协召开2023年界别“悦读书屋”活动工作部署会,就开展好今年“悦读书屋”活动进行部署。区政协常务副主席尚祖国出席。

  会议由学习委主任皮联仿主持。会上通报了《通州区政协2023年界别“悦读书屋”活动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今年“悦读书屋”活动时间是6月至11月,组织主体仍然是区政协16个界别,区政协各委室负责对所联系界别“悦读书屋”活动协助组织,抓好落实。
  会议对16个界别对接16家授牌的“悦读书屋”实体书店进行了明确,并对书店无偿提供不少于两次读书活动场地需求提出了要求。

  尚祖国在讲话中对去年各界别开展的悦读书屋活动给予充分肯定,特别是对各界别专业特长委员参与“悦读书屋”活动设计策划组织实施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要求:
  一是时间上要注意把握“七一”“十一”等重要节日节点,开展主题读书活动,提前设计谋划、提早研究活动方案。
  二是活动形式上要力求创新,采取委员和界别群众喜闻乐见、便于参与的方式开展“悦读书屋”活动,形式可以多种多样。

  三是实效上要力争影响和带动更多的界别群众爱读书、善读书、读好书,养成读书好习惯,真正把“悦读书屋”活动打造成深度联系界别群众的有效载体和生动实践,助力“书香副中心”建设。

  据悉,通州区政协“悦读书屋”活动自去年启动以来,在各委室的大力支持下,在各界别积极组织实施和各实体书店的通力配合下,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
  利用委员工作站、区图书馆,“中国书店”“咱家书房”“京杭大运河书院”等13家“悦读书屋”,16个界别组共举办活动41场次,近千人次参与,各具特色,场场精彩。学习推荐书籍100余部,影响带动2万余界别群众参与其中。经济界别的委员阅读分享活动分两期在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播出,文化艺术体育界别的“悦读书屋”活动在人民政协报刊登,民盟民进、民建九三、教育等16个界别的“悦读书屋”活动先后在北京市政协微信公众号发布,展现了城市副中心“书香政协”的风采。
  委员读书活动成效显著,受到了广大委员和界别群众的普遍欢迎,也得到了市区政协领导的充分肯定。通过读书切实实现了思想政治站位更高、协商议政质量更好、凝聚共识实效更强的“三个提升”。

  区政协各委室主任,16个界别召集人代表和16家授牌“悦读书屋”的区图书馆、实体书店负责人参加会议。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 承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运行维护和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