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 动态要闻

政协动态

区政协主席张德启参加提案委学习座谈小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研讨会

时间:2023/05/31  来源:区政协

  5月26日下午,区政协提案委员会学习座谈小组在通运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召开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研讨会。区政协主席张德启出席活动并讲话。





  委员们首先视察了通运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和通运地区委员工作站建设情况,并了解了委员工作站进驻党群服务中心共享地区工作资源,开展基层协商议事和委员联系界别群众等工作情况。

  张德启对通运地区委员工作站建设和运转情况给予肯定,希望委员工作站更好发挥协商议事作用。





  座谈会上,首先传达了区政协2023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学习安排、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并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丘自然、王明珠、刘建勇、李继良、吴非等委员结合自身工作和政协履职,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交流发言。

  张德启对座谈活动和委员们的发言予以充分肯定,并就更好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四点意见。
  一是深刻认识学习的重要性。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积极参与“三大三强”活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提升政治素养。
  二是正确把握学习的方向性。读原著、学原文,学深悟透二十大精神,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将所学到的方法转化为思想武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三是切实提高学习的实效性。学用结合,提升履职能力。聚焦副中心建设的核心、重大、制约性问题,通过提案、社情民意等途径,提出更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
  四是增强履职尽责的主动性。新时代副中心政协委员,要成为学习的楷模、践行二十大精神的楷模、履职尽责的楷模,积极建言献策、履职尽责,在推动副中心高质量发展中彰显政协担当、展现政协作为。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 承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运行维护和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