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 动态要闻

政协动态

区政协赴大厂县开展“三水统筹协同治理”民主监督视察座谈活动

时间:2023/05/31  来源:区政协

  近日,区政协赴大厂县开展“三水统筹协同治理”民主监督视察座谈活动。通州区政协副主席甄宇,大厂县副县长金林、政协副主席高景武、郭玉杰出席活动。通州区、大厂县两地的生态、水务、园林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活动特别邀请北京市级专家、市政协常委、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副总工程师王东参加。




  会前,由市区两级委员组成的联合视察调研组,考察了潮白河友谊大桥段、潮白河潮白沙滩,深入了解潮白河大厂县段的水环境、水资源、水生态情况,以及高新区潮白河现代产业园新建2万吨污水处理厂的运营管理情况,对大厂县在三水统筹治理、生态环境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大厂县领导















两地区相关单位汇报交流

  座谈会上,通州区及大厂县有关领导详细介绍了两地区“三水”协同治理的背景及意义,两地单位负责人汇报了三水”协同治理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以及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两地区委员座谈交流


  北京市级专家、市政协常委、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副总工程师王东

  随后,两地区委员们重点围绕潮白河大厂县段的共同问题,推进通州区与大厂县“三水”统筹协同治理的工作机制、政策资金、沟通联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大厂县政协副主席高景武对通州区政协调研组一行表示欢迎,认为大厂县与通州区地缘相接、人缘相亲,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背景下,特别是“三水”统筹协同治理的民主监督能够让两地区职能部门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围绕重点工作提升共鸣,携手为两地区域协同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甄宇充分肯定大厂县在生态环境建设以及在区域协同发展中做出的贡献和取得的成效。他强调,推进通州区与大厂县协同发展,既是重大政治任务,也是通州区和大厂县的重大发展机遇。关于两地区“三水”统筹协同治理,要进一步提高对协同发展的认识,积极研究破解制约协同发展的问题与瓶颈,加快高质量推动生态环境发展工作;发挥好城市副中心和大厂县协同治理的力量,努力形成协同协商的发展新格局,为两地区协同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 承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运行维护和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