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 动态要闻

政协动态

区政协美丽乡村建设委员工作站开展协商议事活动

时间:2023/05/31  来源:区政协

  为深化政协委员工作站建设,积极搭建委员履职平台,畅通委员“零距离”服务群众的渠道,5月25日上午,区政协美丽乡村建设委员工作站(永乐店地区委员工作站)举行揭牌仪式暨开展“活动在一线 履职在身边”主题活动,组织政协委员深入基层一线听民声、察民情、送服务,发挥专业优势和职业特长,助力镇党委政府补齐农业现代化高质量发展领域短板。区政协副主席甄宇出席。会议由美丽乡村建设委员工作站副站长王绮茜主持。


  美丽乡村建设委员工作站副站长王绮茜介绍了工作站筹备情况。区政协副主席甄宇、永乐店镇党委书记陈洪波为美丽乡村建设委员工作站(永乐店地区委员工作站)揭牌。


  委员们一行参观了永乐店镇大务村育苗产业基地,并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






  永乐店镇大务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振江介绍了大务村育苗产业基地基本情况、后续建设方向以及目前存在的政策、资金、辅助设施和建成后运营管理、专业人才等希望得到解决和支持的需求。副镇长刘冉介绍了全镇农业发展构想、存在问题以及现代农业设施发展思路;区规自分局、区农业农村局、水务局和供电公司分别就协商问题进行了详细的政策解读,并就大务村育苗产业基地建设项目的实际情况和工作难点提出了解决意见及建议。


  特邀专家北京新型智慧农业研究院院长李佳、北京康吉迅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秦中吉分别就农业设施现代化、育苗领域现代化技术投入、建立人工智能数据库和农业专业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与会委员围绕大务村育苗产业基地建设项目进行深入探讨,结合自身实际分别对自动化改造工程、提升种苗培育科技水平、加强技术指导服务和加强食品安全监测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甄宇在讲话中指出:授牌是开局,协商是重点,质效是关键。美丽乡村建设委员工作站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融入到工作站的各项工作中,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要围绕镇党委镇政府的中心工作,发挥委员主体作用,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推进协商、解决群众较为迫切的急难愁盼等问题。政协委员要聚焦副中心高质量发展,发挥委员优势,形成合力,擦亮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站品牌,坚持在提高质量、精准建言、助力解决问题上下功夫,坚持不调研不协商,将调研贯穿于协商的全过程,为区政协顺利开展“三大三强”活动贡献力量。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 承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运行维护和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