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会议 > 提案信息 > 2015优秀提案 > 委员提案 > 正文
关于加强公共自行车管理服务的提案
发布时间:2015-12-23     信息来源:通州政协

 

案由:关于加强公共自行车管理服务的提案

提案人:董金娈

附议人: 

拟建议承办单位:

工作单位: 通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Email:ddjjllabc@126.com

   :13488864167

   :81513165

提交日期:2015111

问题及分析:

通州区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自20135月正式营运以来,极大地方便了通州居民的出行,解决了广大住户“最后一公里”和近距离出行的问题。近两年来,随着自行车站点越来越多,自行车投入量越来越大,服务群众越来越广泛,自行车的管理服务也需要随之进行提升。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有:

1、车辆维修需要加强。车胎气不足、车链子断裂或缺失、车转铃不响、车闸失灵、车轮松晃等问题时常发生,因为车辆基本都是用专用电动车批量转送,所以管理者很难发现这些骑行中才能发现的问题并及时维修。

2、热线服务系统需要加强。010-81518757作为通州区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的服务热线,咨询、租赁卡使用故障、办卡退卡管理等服务都需要这部电话处理,但管理中心仅有一部电话进行接听,尤其早晚高峰使用量多时,经常有租赁卡使用故障需要人工解决时久打电话不通的情况。

建议:

1、加强自行车管理系统自助系统升级。增加车辆故障报警、车锁故障报警、卡使用异常接触等功能,方便使用者在站点终端及时报送车辆和租赁卡使用中的故障管理,方便工作人员查找故障车辆、故障车锁和对应故障进行处理。

2、加强自行车管理电话系统升级。增加自助语音系统和子菜单系统,成为真正地咨询管理热线,减少人工压力,加强管理效率。

3、在自行车站点增设故障车锁车区。增加待维修车辆锁位、轻微故障车辆锁位等,或在所有锁位上增设一键警报按钮,让管理中心人员能及时发现故障车并进行故障排除。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州区政协 电子邮件:zhxbwmk@bjtzh.gov.cn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信息中心 京ICP备 05031679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18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