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会议 > 提案信息 > 2015优秀提案 > 委员提案 > 正文
关于为绿色公共自行车租赁站点加盖遮挡棚的提案
发布时间:2015-12-23     信息来源:通州政协

 

案由:关于为绿色公共自行车租赁站点加盖遮挡棚的提案

提案人:伊婵

附议人: 

拟建议承办单位:交通局

工作单位: 运河中学

Email: babiwawaye@163.com

   : 13501366780

   :

提交日期:201515

问题及分析:

目前,我区绿色公共自行车(以下称自行车)投入使用以来广受市民好评。作为城市交通的组成部分,公共自行车具有以下优势:

1.不存在大气和噪音污染,可为居民和旅游者提供便捷的绿色出行方式,提高城市的绿色竞争力,同时骑车还有助于强身健体,减少城市病的发生。

2.为城市提供1-5公里的短途出行解决方案,成为城市交通系统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提高道路资源的利用率,缓解道路交通拥堵。

3.与公共汽车相比。自行车具有体量小、操作灵活、可达性好和投资少的特点。可作为轨道交通接驳的辅助性工具,最大限度地促进各种交通资源的合理利用,满足居民多层次的短距离出行以及不同出行目的的交通需求,便捷、高效地集散客流,提高城市交通的整体运行效率。初步了解,截止目前已完成调试开通145个站点。

建议:

有不少市民反映由于租赁站点没有建设遮挡棚,导致自行车车体脏污,不便市民出行。加盖自行车遮挡棚,保护车体干净,延长车辆使用寿命,便于维护管理,树立通州区良好市容形象。

审查意见:

   

通州区政协提案委员会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州区政协 电子邮件:zhxbwmk@bjtzh.gov.cn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信息中心 京ICP备 05031679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18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