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会议 > 提案信息 > 2015优秀提案 > 委员提案 > 正文
关于优化我区红绿灯设置的提案
发布时间:2015-12-23     信息来源:通州政协

 

案由:关于优化我区红绿灯设置的提案

提案人:王伟

附议人:

拟建议承办单位:

工作单位:通州区教师研修中心

Email:

   :13671388460

   :hongmozhi@126.com

提交日期:

问题及分析:

    在城市交通中,红绿灯是必备的通行指示工具,既代替了大量的人力劳动,又保证了行车秩序和安全。但如果红绿灯设置不科学,也会为人们的出行带来不便。

    目前,我区主要道路如新华大街、运河大街、玉带路大街、芙蓉东路等均存在红绿灯多问题,这些问题的解决需要硬件支撑。但是,有些红绿灯的设置,人为造成了拥堵和行人通行不便。

    如耿庄桥红绿灯的设置就存在问题,由于没有设置左转向灯,直行车辆、左转车辆往往会因互相谦让或者抢行而造成拥堵。

    再如,玉带河大桥红绿灯的设置存在如下问题,在车辆通行高峰期,当绿灯通行的时候,右转弯车辆、左转弯车辆的通行,则给行人通过人行横道造成了极大困难,往往行人走到一半就会变红灯,又把人行横道的行人置于另一股车流之中。

    诸如此类问题在不同区域均有不同程度的表现。

建议:

    1建议主管部门定期体验不同人群、不同交通工具、不同地点的通行感受,通过具体调研,制定与优化通州区道路红绿灯设置。

    2.在不同时段采取不同的通行措施,避免一套方案长期不变。

审查意见:

   

通州区政协提案委员会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州区政协 电子邮件:zhxbwmk@bjtzh.gov.cn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信息中心 京ICP备 05031679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18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