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会议 > 提案信息 > 2015优秀提案 > 委员提案 > 正文
关于公共自行车发卡实现网上预约的提案
发布时间:2015-12-23     信息来源:通州政协

 

案由:关于公共自行车发卡实现网上预约的提案

提案人:石逸杰

附议人:

拟建议承办单位:

工作单位:潞河医院放射科

Email:shiyijie70@126.com

   :18610871430

   :

提交日期: 2015112

问题及分析:

         我区公共自行车已经投放使用了1年多的时间,并迅速扩大规模,至2014年底已达到10000量。由于公共自行车深得广大市民喜爱,办卡的需求量迅速增长,供需矛盾日益紧张,导致现在“一卡难求”。

    据了解,现在我区公共自行车办卡实行限量发行,每日发卡100张,很多市民一大早就去发卡点排队领号,有很多人排了半天才知道当天的卡号已经发完了,为此有的发卡点还发生过市民与工作人员之间的冲突。因此,建立方便、透明的发卡制度十分必要。

建议:

    建立一个网络预约办卡平台,采取网上预约排队制度,让市民在家就可以办理预约手续,并且直接显示出取卡日期,到时可以凭身份证办卡,这样既减轻了办卡单位的工作负担,也避免让市民跑冤枉路,杜绝了社会矛盾的发生。

建立预约系统时要注意与已经发出卡的系统实现数据共享,避免一张身份证办两张卡的事情发生。

审查意见:

通州区政协提案委员会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州区政协 电子邮件:zhxbwmk@bjtzh.gov.cn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信息中心 京ICP备 05031679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18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