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会议 > 提案信息 > 2015优秀提案 > 委员提案 > 正文
关于通州区体育设施严重不足,应与市行政副中心建设同步发展、同步建设的提案
发布时间:2015-12-23     信息来源:通州政协

 

案由:关于通州区体育设施严重不足,应与市行政副中心建设同步发展、同步建设的提案

提案人:张荻秋

附议人:

刘宝明   王立生   杨根萌       李金玺   乔长军  

董树旺   贯会学   谷建华   何邦义   刘永忠   李 罡

张嘉康(女)   阮淑娟(女)郝     陈振清   董本和

樊淑玲(女)   安云霁      吴进良   刘兰亭(女) 

李佳润(女)   池雪斌           可巨生   王金华

     张晓岚   邹晓美   郭海螺        孙亚莉

拟建议承办单位:

工作单位: 北京市通州区体育局

Email:  13810414160@163.com

   :  13810814160

   :  

提交日期:2015112

问题及分析:

    不久前,国务院在《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中明确提出“将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这也是国家层面上首次提出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把体育产业纳入经济升级转型的大框架。作为体育设施建设方面是我区城市副中心建设的重要抓手,也是提升我区市民文明素质,提高副中心品质的重要内容,但目前我区体育设施严重不足,与城市副中心功能定位有较大差距。

建议: 

一、科学规划,合理布局

1、区政府及规划部门应在体育预定的规划方面给予重视,将公共体育场地设施建设纳入城乡总体规划,把总体规划中确定的公共体育基础设施落实到控制性详细规划中,并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年度计划,做到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投入使用。

2、新建社区按照国家规定标准规划和建设的体育设施,同时投入使用。

3、在居民集中居住区,适当规划建设健身广场和健身路径,修建健身器械,让居民健身就近就便,给老百姓提供高效的公共服务。

      二、加大对公共体育设施投入力度和建设步伐

    区政府应该将公共体育设施建设与城市副中心的建设统筹考虑、合理布局,目前已在政府规划和计划当中的梨园体育中心和新华大街体育场的建设应加快建设步伐,以满足全区百姓的健身需求。

审核意见:  

                         

通州区政协提案委员会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州区政协 电子邮件:zhxbwmk@bjtzh.gov.cn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信息中心 京ICP备 05031679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18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