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会议 > 会议新闻 > 正文
区政协五届五次会议召开预备会议审议通过大会议程、大会决议起草委员会委员名单
发布时间:2015-12-28     信息来源:通州时讯

    本报讯(记者 孙华良)备受全区人民关注的政协通州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今天开幕。昨日,大会预备会议召开,审议通过了大会议程、大会决议起草委员会委员名单、宣布了大会有关事项。

    预备会议由区政协常务副主席张振泉主持。区政协主席赵玉影,副主席季志会、贾君刚、王子江、田春华,区政协秘书长杜德耕在主席台就坐。

    区政协五届五次会议于12月28日至30日召开,大会主要议程是:听取并审议政协通州区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并审议政协通州区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北京市通州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开幕会,听取区政府工作报告;讨论区政府工作报告,区“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讨论区2015年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16年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区2015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6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通过各项决议。

    预备会议宣布了委员分组办法、各组召集人名单,大会工作机构及其负责人名单;宣布了大会日程安排。

区政协五届五次会议决议起草委员会委员名单(14人)

主任:田春华(女)

副主任:王立生  张松

成员:(按姓氏笔画为序)

于琳  马立民   可巨生  石逸杰  杜伟  杜振强(女)  周正  胥振阳  徐晓云(女)  郭枫  路艳梅(女)

■报到现场

工商联界委员 周超男 

将利用微信征集民意

    本报讯(记者 郭丽君)会前精心准备了提案的周超男深有感触地说,“年年‘两会’,每年都有不同的感受、不同的关注,这种不同,反映了通州在发展建设中的不断进步。”

    报到结束后,周超男将两份纸质提案摆在记者面前。作为天童通信网络有限公司董事长,她今年提交的是《关于建设通州量子网数产业社区》和《关于以国际一流水平的信息基础设施支撑通州智慧城市建设》两份提案。“委员的称谓不只是荣誉,更是一份信任,一份担当。作为区政协委员要深入基层去,调查研究,不负重托,传递出民众的心声。”周超男说,自己今年还将利用微信的方式征集建议,这样不仅能集中智慧,扩大思路,而且能与大家实现互动。

妇联界委员 朱淑凤

“委员履职要有前瞻性”

    本报讯(记者 杨莉)昨日下午,朱淑凤委员风尘仆仆地赶到会场报到,作为北京金银满塘观赏鱼专业合作社理事,同时也是政协妇联界的一名委员,她今天带来了四个提案,分别为“挖掘张家湾红学文化”、“加大公租自行车投入”、“投建立体停车场”以及“帮助拆迁居民理财”。

    “政府非常重视政协委员的提案。作为委员,我们也有责任、有义务助力通州发展,关注民生,积极反映社情民意。”她表示,通州正在全力建设北京市行政副中心,作为政协委员在履职中要有前瞻性眼光,要在提高提案质量上下功夫。

民主党派界委员 赵静

“盼望通州更多更好发展举措”

    本报讯(记者 陈冬菊)赵静是通州九三学社主委,除了做好本职工作外,她还积极带领本党派人士发挥参政议政职能,组织社会调研,起草提案。本届两会,九三学社准备了关于提升旅游服务管理和加强邮政服务管理两项团体提案。

    赵静表示,这些提案一方面是着眼通州的发展变化,一方面是着眼民生,反映居民遇到的实际问题。为了交上高质量的提案,九三学社社员进行了广泛的调研,反复修改,并通过发放调查问卷、开座谈会等形式拿到了很多一手材料。

    赵静坦言,政协委员的身份让她深感责任重大,本次参会,心情更激动、更期待,“希望可以看到关于通州发展的更多更好的规划和举措,希望通州的明年和“十三五”能够更加美好。”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州区政协 电子邮件:zhxbwmk@bjtzh.gov.cn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信息中心 京ICP备 05031679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18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