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会议 > 大会简报 > 正文
五届五次会议简报第1期开幕会
发布时间:2015-12-29     信息来源:通州政协

政协通州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12月28日上午9:30,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区政协主席赵玉影,常务副主席张振泉,副主席季志会、贾君刚、王子江、田春华,秘书长杜德耕等254名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区政协副主席季志会主持。

市政协副主席闫仲秋,区委书记杨斌,区委副书记、区长岳鹏,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君,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静慧等区委、区人大、区政府班子成员,原政协主席阮国芳、王玉辉、王春元及现任副区级以上干部,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大会。区委、区政府各部、委、办、局、公司、中心,各人民团体,各镇(乡)、街道及有关单位的党政正职,部分双管单位、中市属单位和企业代表,区政协文史特邀委员、港澳台侨工作顾问,驻通市政协委员列席了大会。

区政协主席赵玉影代表政协通州区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从六个方面回顾了区政协2015年以来的主要工作:积极探索实践,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得到切实体现;聚焦市行政副中心建设,助推科学发展取得明显成果;坚持履职为民,促进民生改善与社会和谐取得新成绩;广泛团结各界,爱国统一战线组织作用得到有效发挥;突出改革创新,经常性工作取得新进展;强化学习,完善制度,政协自身建设进一步加强。报告提出了2016年要重点做好的四个方面工作:一是围绕市行政副中心建设履行协商监督职能;二是紧扣改革发展献计出力;三是广泛凝聚市行政副中心建设的正能量;四是着力加强政协自身建设。

区政协常务副主席张振泉作了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全面总结了2015年提案工作情况,并提出了2016年提案工作意见。

大会还对2015年度优秀提案、先进信息单位和优秀信息员、优秀文史撰稿人进行了表彰。

区委书记杨斌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充分肯定了政协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一年来,区政协围绕全区工作大局,积极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推动通州发展和行政副中心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下一步,区政协要强化参政议政功能,更深入献计献策;要积极发挥自身优势,更广泛凝聚合力;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更高效开展工作。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州区政协 电子邮件:zhxbwmk@bjtzh.gov.cn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信息中心 京ICP备 05031679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18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