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会议 > 大会简报 > 正文
五届五次会议简报第2期(讨论政协报告)
发布时间:2015-12-29     信息来源:通州政协

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

凝心聚力  共谋发展

  12月28日下午,委员们对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和杨斌书记的讲话进行了认真讨论,各讨论组气氛民主热烈,参政议政热情高涨。大家一致认为,两个报告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地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语言精练,重点突出,鼓舞士气,振奋人心。2016年工作意见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有力,充分体现了常委会求真务实、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工作作风。杨斌书记的讲话既肯定了一年来区政协的工作,又结合新形势对区政协和广大委员提出了新希望,大家备受鼓舞,深感责任重大。

   民主党派界的委员认为,区政协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服务大局、服务社会、服务委员,聚焦市行政副中心建设履行职能,不断创新参政议政途径,广泛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促进我区科学发展出谋划策,为解决民生问题献计出力,在推进市行政副中心建设中做出了积极贡献。提案工作制度不断完善,积极推进“扩面协商,扩大提案办理委员参与面,为委员知情明政、协商议政搭建了新的平台,提案办理效果明显提升。委员们一致表示要牢记责任和使命,积极履行职责,为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示范区贡献力量。

  工商联界、经济界的委员表示,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和区委书记杨斌同志的讲话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区政协着眼于建设市行政副中心的大局,紧紧把握政协组织的优势和特点,围绕我区“十三五”规划编制、产业园区转型升级、中小企业发展等问题深入调研,积极推动全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报告明确了2016年政协工作任务,符合实际,切实可行,对于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界委员更好地履行职责、参政议政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工会界、妇联界的委员认为,两个报告总结工作有特点、有亮点,语言精练、内容详实,今后工作目标明确,建议可操作性强。区政协紧扣产业发展、教育和医疗卫生改革、大气环境和水污染治理、网格化社会服务管理等,组织委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献计献策,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下一步要全面学习好、贯彻好报告精神,密切联系群众,倾听群众心声,积极反映社情民意,努力建言献策,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市行政副中心建设献良策、出实力。

  共青团界、科学技术界的委员说,过去一年区政协工作围绕大局、重点突出、成效显著,创新多、精品多、亮点多,体现了改革创新、求真务实的特点。尤其是注重工作创新,不断丰富履行职能的形式和内容,拓宽委员参政议政的渠道,健全民主监督组机制,探索提案“扩面协商”新举措,找准了工作着力点,有利于增强履行职能实效。委员们表示要进一步发挥好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在建设市行政副中心的伟大事业中作出新的贡献。

  文化体育界、农业界的委员认为,区政协常委会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服务市行政副中心建设的大局,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尤其是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在调查研究、提案、反映社情民意和撰写文史资料等方面,做了大量实实在在的工作。提案督办的力度不断加大,解决了许多涉及城市建设管理和民生改善的具体问题,产生了很好的社会效果。委员们一致表示要立足本职,发挥优势,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参政议政,为促进我区科学发展与社会和谐作出积极贡献。

   医药卫生界、教育界的委员对两个报告充分肯定,一致认为报告全面客观地总结了区政协过去一年的工作,令人振奋、催人奋进,对2016年工作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在确保市行政副中心建设取得明显成效的关键阶段,作为政协委员深感责任重大,要立足本职、发挥作用,为不断提高我区教育卫生工作水平和各项事业发展多作贡献。

  民族宗教界、台胞台属归侨侨眷、特邀界的委员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落实工作报告,围绕建设市行政副中心的目标,聚焦发展、关注民生,多思考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大事,多关注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多撰写高质量的提案,把各项工作做得更细、更实,市行政副中心建设献良策、出实力。

   委员们从进一步拓宽委员知情渠道、强化信息工作反馈机制、加强委员学习培训、加强界别之间交流、更好地发挥界别组和专委会作用、加强走访委员等方面对政协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州区政协 电子邮件:zhxbwmk@bjtzh.gov.cn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信息中心 京ICP备 05031679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18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