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会议 > 大会简报 > 正文
五届五次会议简报第3期看望委员
发布时间:2015-12-30     信息来源:通州时讯

区委书记杨斌等看望区政协五届五次会议各界委员


12月29日下午,区委书记杨斌,区委副书记、区长岳鹏,区政协主席赵玉影,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静慧,区政协常务副主席张振泉,副主席季志会、贾君刚、王子江、田春华等深入各讨论组,看望出席区政协五届五次会议的各界委员,同委员共商通州科学发展、市行政副中心建设大计。

在民主党派界讨论组,杨斌书记指出,长期以来,各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荣辱与共、肝胆相照”,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通州在建设过程中有不少短板,尤其在城市管理方面的压力很大,要实现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示范区的目标还需要下大功夫,希望通州区的各民主党派发挥独特作用,多献真言,多谋良策,对区委、区政府的工作,尤其是对通州建设过程中需要加强和改进的方面多提好的意见建议,共同把市行政副中心建设好。

在民族宗教界讨论组,杨斌书记说,民族团结、宗教和睦对通州相当重要,建设市行政副中心离不开民族团结、宗教和睦。希望大家继续发扬爱国爱教的光荣传统,多提宝贵意见,共同把通州建设得更美好。

在教育界讨论组,杨斌书记强调,教育是市行政副中心最重要功能之一,也是重要的民生工程。近年来,通州的教育发展很快,成绩喜人,未来通州的教育前景更加光明,“十三五”期间要着力打造与市行政副中心相适应的教育体系,成为教育强区。希望教育界的委员发挥优势,多提宝贵意见,共同努力把通州的教育办好。

在医药卫生界讨论组,杨斌书记指出,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是建设市行政副中心不可或缺的重要功能,这几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通州的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很快,当前,全市聚焦通州,医疗卫生事业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我们要承接好市级优质医疗资源,加快软硬件建设,使医疗服务水平尽快达到全市前列。希望医药卫生界委员发挥专业特长优势,多提意见建议,共同推动通州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

在农业界讨论组,杨斌书记强调,要以打造市行政副中心绿色屏障为目标,继续推进农业结构深度调整,走高端化发展的路子,提高科技含量和水平。希望农业界委员积极履职,在这些方面多献良策、多做实事。

在工会界讨论组,杨斌书记希望各位委员发挥经验丰富、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在协调劳资关系、维护和谐稳定、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提高文明素质等方面上多出主意、多提建议。

在工商联界讨论组,杨斌书记强调,党和国家对非公经济高度重视,大力支持。这几年,全区非公经济发展很快,在推动经济、稳定就业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下一步,建设市行政副中心需要非公经济的积极参与,希望大家继续为推动全区科学发展出谋划策,为促进“产城融合、职住平衡”贡献力量。

在妇联界讨论组,杨斌书记强调,妇女同志“半边天”,广大妇女同志为推动发展、促进和谐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妇联界委员团结全区广大妇女,在市行政副中心建设伟大事业中有新作为、展新风采。

在文化体育界讨论组,杨斌书记强调,我们面临着建设东部运河文化带的重大机遇和责任,通州是历史文化名城,要进一步发挥运河文化的独特优势和作用,希望大家多出谋划策、多出精品力作,为通州文化发展、市行政副中心建设增光添彩、贡献力量。他指出,体育是市行政副中心的重要功能,通州未来的发展朝气蓬勃,离不开体育功能的支撑,下一步将加大建设力度,希望大家多提好的建议,共同把通州的文化体育事业发展好。

在科学技术界讨论组,杨斌书记强调,这几年,通州区在企业创新、科技研发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通州作为市行政副中心,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推动“产城融合、职住平衡”,发挥科技引领作用必不可少。希望科学技术界委员和广大科技工作者抓住机遇,在科技引领通州发展上多做工作、多提建议。

在共青团界讨论组,杨斌书记表示,青年人是通州的未来,希望共青团界进一步发挥优势,充分调动年轻人的积极性,引领广大青少年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多做工作,带领更多志愿者共同推动通州的建设发展。

在台胞台属归侨侨眷、特邀界,杨斌书记感谢台胞台属归侨侨眷和特邀界委员为促进通州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他强调,台胞台属归侨侨眷是建设新通州、实现通州梦的重要力量,真诚希望各位委员围绕市行政副中心建设,发挥自身优势,共同把通州建设得更好。

在经济界讨论组,他强调,转变发展方式、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是市行政副中心建设的必然要求。衷心希望经济界委员及其企业把自身发展与市行政副中心建设有机结合起来,为推动经济发展、实现职住平衡多做贡献,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为大家做好服务工作。

区委书记杨斌等领导同志的亲切问候使委员们倍感振奋。委员们纷纷表示,要围绕市行政副中心建设这个大局,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为促进通州科学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州区政协 电子邮件:zhxbwmk@bjtzh.gov.cn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信息中心 京ICP备 05031679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18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