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会议 > 委员风采 > 正文
大爱无疆 至善至美——记通州区政协委员、北京四美国际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史长清
发布时间:2015-12-21     信息来源:通州政协

 

史长清,北京四美国际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北京市通州区政协委员、北京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理事、北京市通州区工商联副主席、北京市美发美容协会副会长、北京市通州区美发美容协会会长、北京市通州区商业联合会副会长、北京市通州区红十字会副会长。

做好本职工作,履行政协委员基本职责

由于政协委员的兼职特点,每一位政协委员都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从事一定的工作,担负一定的责任,干好本职工作是政协委员履职最重要的内容。作为北京市通州区四美国际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史长清带领四美国际全体员工不断奋进前行,历经十多年的快速发展,目前已经形成将近30家连锁、1家医疗美容机构、2家传媒公司、1家幼儿园的集团产业布局,并在通州区成为家喻户晓的美发业知名品牌,也获得了政府与大众百姓的认可,这一切全部得益于党和国家的正确领导与政策扶持。史长清强调,在企业取得长足发展的同时,要积极的回馈社会,为此四美国际要承担更多的行业责任与社会责任,在短短的几年间取得了企业发展与社会贡献的同步推进,2009年被北京市美发美容行业协会授予《北京市美发美容业卓越贡献奖》;被中共北京市通州区委、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首都国庆60周年通州区筹备工作领导小组授予《先进集体》;被北京军区联勤部授予《国庆首都阅兵联勤保障单位》; 2011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十一五期间社会主义劳动竞赛先进集体》;被北京市美发美容行业协会授予《25周年特殊贡献奖》;2013年被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授予《2012年度北京市共青团“达标创优”竞赛活动五四红旗团委》;被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授予《青年文明号》,2015年被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授予“首都文明单位”。诸多的企业荣誉是来自社会和政府的认可,肩负企业与社会责任四美国际将坚持企业发展与社会贡献同步进行的原则,四美国际还将不断规范管理机制、深化服务体系。

关心就业,热心公益

史长清委员一直思考如何解决好就业问题。他常说,就业问题解决好了,家、企业、社会的幸福指数自然上升!并要求公司对学员培训的技术、服务要实用!学员的生活、起居要照顾到位!在史长清的带领下四美国际开展了校企合作、员工带人激励政策、细分年龄招聘计划等一系列有效措施,为社会解决一批就业问题,并为在生活上有困难的青年提供免费的专业技能培训,让他们能具有生存的一技之长。在顾客服务方面,也同样开创多个创新,例如企业推出为行动不便的顾客提供义务上门理发服务、为社区顾客与居民提供养生课程讲座普及养生知识等服务活动。通过这些服务让员工的价值不仅仅体现在金钱上,更重要的体现在社会价值上!传播社会正能量!同样企业也积极投到社会公益活动中,组织开展社区老年人义务理发服务近200余场,服务万余人次,创造了良好的社会口碑。20115月份起参与北京市美发美容行业协会组织的60岁以上的老年人1元理发公益活动,截止2015年总服务人次共计6000多人次。从2009年起,连续7年,四美国际共捐助学款97万元,助低保大学生圆梦,其他捐助项目合计达400余万元。四美国际还为区消防队、区交通队、区干休所提供每周义务理发,服务当代最可爱的人。持续的公益爱心活动让四美国际董事长获得北京市扶贫助残先进个人称号,四美国际则在2010年被通州区红十字会、通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博爱之星》;2011年被北京市工商联合会、北京市光彩事业促进会、北京光彩教育基金会授予《光彩公益之星》等殊荣。

肩负协会责任,带领美发美容行业健康发展

2015年大健康产业蓬勃发展,史长清受邀出席了中国政协《养生健康研讨会》,并做题为《中国健康养生发展前景》的报告,此篇报告他查阅了大量资料并结合了多年的从业经验,为美业在大健康背景下的发展提供了一个新思路。

史长清常说,作为北京市通州区美发美容行业协会会长,除了要本自己企业做大做强外,还要带领区域内企业实现快速发展,实现行业的整体提升,并要确保行业的稳步与健康发展。为此协会在成立之初就对行业的规范化发展建立监督管理机制,严格要求行业企业遵照国家规定依法经营、诚信化经营,并为众多小型企业提供经营管理培训与协助等。

积极参政议政,发挥政协委员的作用

史长清常说,作为政协委员,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发挥委员的作用,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是每一个政协委员义不容辞的职责。从他光荣的当选政协委员以来,始终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一是积极参加政协的会议和各种活动,二是积极履行委员职责,在主管领导的带领下,与委员成员一道,认真参与审提案,讨论提案工作的重大事项,为提案工作的开展发挥了自己应有的作用。三是积极参政议政、为通州区“十三五”规划编制建言献策。史长清的政协委员与美发美容行业代表的双重身份,这一年来他围绕行业从业人士所关心的热点话题进行提案,积极参政议政,做好政协委员的工作职责同时也为行业的健康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州区政协 电子邮件:zhxbwmk@bjtzh.gov.cn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信息中心 京ICP备 05031679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18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