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会议 > 委员风采 > 正文
紧贴科技工作实际,履职尽责——通州区政协委员、北京市通州区生产力促进中心高级工程师鲁新龙
发布时间:2015-12-21     信息来源:通州政协

 

鲁新龙委员,无党派民主人士,现任通州区生产力促进中心高级工程师、享受副处级待遇,通州区第五届政协委员。作为一名科技管理工作者,他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勤奋工作、努力钻研、不断进取,廉洁自律,紧贴我区科技工作实际,履职尽责,不断强化科技在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支撑与引领作用。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他积极参与,大胆建言,在参政议政、联系群众等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

鲁新龙委员主持通州区科技体制改革工作,完成鼓励科技创新“1+6”系列政策的制定。为深入贯彻中央关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战略部署,加快北京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的步伐,实现科技对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的全面支撑,鲁新龙同志主持起草了中共北京市通州区委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关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的意见》、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通州区支持科技创新暂行办法》、区科委《通州区支持科技创新暂行办法申报指南》等“1+6”系列政策文件。在2015年初通州区召开的 “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工作部署会上,“1+6”系列政策正式对外发布,形成了通州区鼓励科技创新的系统政策体系。主持实施市、区两级科技项目,创新科技项目管理方式。

近年来,鲁新龙委员先后主持实施了“北运河通州区城市段水环境改善研究与示范”、“中医药防治高血压、糖尿病和脑血管病适宜技术社区推广研究”、“通州新城智慧供热平台研发与示范”等北京市重大科技项目10余项,主持实施区级科技项目80余项,涉及城市建设、产业培育与提升、生态环境、教育与医疗卫生等诸多领域,为通州区发展提供了全面的科技支撑。在项目实施管理过程中,不断完善科技项目管理操作流程,创新管理方式,使项目立项、实施、验收等环节更加科学、规范,提高了科技项目的质量,保证了科技资金使用的安全性与合理性,取得的经济社会效益更加显著。

当选区政协委员以来,鲁新龙同志认真履行委员职责。积极参与通州产业园区转型升级、通州区城市生活垃圾管理等调研活动,为调研报告撰写出谋划策。在社情民意恳谈会上,就加快运河水系治理、推进“智慧通州”建设等为区委、区政府建言献策。先后撰写了关于建设通州科学中心、建立通州区法院知识产权庭等多份提案,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依据,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一定贡献。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州区政协 电子邮件:zhxbwmk@bjtzh.gov.cn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信息中心 京ICP备 05031679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18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