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会议 > 委员风采 > 正文
开拓进取创新路、真抓实干建家园——记通州区政协委员、通州区永乐店镇临沟屯村党支部书记;北京联航航空客舱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连队
发布时间:2015-12-21     信息来源:通州政协

 

王连队祖籍北京市通州区永乐店镇临沟屯村,通州区政协委员。现任北京联航航空客舱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通州区永乐店镇临沟屯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

用智慧谱写创业之歌

在改革开放的春风吹遍中国大地的初期,二十几岁的王连队凭借着他的智慧、勇气、积极进取的精神,以及看事物的前瞻性,果敢的辞掉了当时的铁饭碗——国营单位粉末厂车间主任的工作,承包了家乡濒临倒闭的老印刷厂,创建成立了“北京市长城纸制品厂”。他和他的员工们夜以继日、摸爬滚打、经过多次的实验,自发研制出了一台自制的轧纸机,从而带领他的员工们开始了创业之路。

随着企业规模的不断扩大,他开始不满足于企业的现状,他的身影穿梭于全国各地,凭着自己敏锐的眼光和和对市场的分析调研,于20008月将企业成功转型,成立了现在的“北京联航航空客舱用品有限公司”,开始了自己又一个新的创业之旅。在他的带领下,如今的“联航公司”成为了一个跨全国十几个省市,拥有大连、深圳等多家分公司的大型企业,年产值1.8个亿,成为通州区永乐店镇第一纳税大户,为永乐店地区经济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2010年他被评为“共产党员创业之星”,20109月被选为北京通州私营个体协会副会长,201112月被选为北京市通州区政协委员。

仁者之人心有大爱,感恩之人致富不忘故乡情

他做人低调,从不摆架子;他心胸豁达,从不计较个人恩怨;只要有人向他开口,要他帮助,他都会全心办理,热心帮助。他每年坚持向灾区捐款捐物,向地方学校捐资助学。2013年他向自己的母校柴厂屯中、小学捐书近万册,价值5万元,并谢绝一切采访和报道,只是和母校的师生们笑谈一刻。

他有很大志向,他认为一个人富不算富,要是能够带动本地区都富起来,才是值得他荣耀的资本。“吃水不忘挖井人”这句警世名言始终挂在他的嘴边,他说:“我是喝家乡水长大的,现在公司有了发展,我不能忘本”。现在的“联航公司”管理层员工中,三分之二以上都是他的老家永乐店镇临沟屯村人,企业员工都是永乐店镇本地人。他的企业帮助地方解决了农民就业、促进了农民增收。

他曾经多次为地方政府建言献策,帮助地方政府组织策划大型会议活动,目标就是将永乐店的名片打出去。就在今年,为了促进永乐店镇柴厂屯地区的经济发展,他又思考着怎样将柴厂屯老商业街的经济盘活。他出资上亿元重新打造原老柴厂屯乡政府的办公楼,改建成为“联行大厦”,招商引资,打造永乐店地区地标式写字楼,吸引百家商家入驻,从而带动柴厂屯商业街的发展。

为了感谢他的付出及其出众的才能,他被一致推选为通州区永乐店镇民间商会会长,政府和人民希望他率领着全镇数百家企业一同创造永乐店镇的美好未来。

    服从组织安排、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创建美好家园

20136月,在他毫无准备的情况下,镇党委找到他,与他谈话。要他担任永乐店镇临沟屯村党支部书记。考虑到他的身体,家人表示不支持,甚至反对。但是他毅然的选择了服从组织安排,于626,坚定的走上了工作岗位。

从上任的第一天起,他就把临沟屯村的发展建设作为了自己的第一要任,自此他的脚步更加匆忙,借用企业化管理的先进理念,他大刀阔斧的进行了改革,调动起了全体职能人员的积极性,村委会管理中实行垂直化管理,责任到人;提倡服务理念,建立服务目标。他在村级各种会议上强调,我们干的这份工作,就是让群众满意,让百姓受益。要紧紧抓住群众路线这个纲,勇于接受群众监督。从而制定村务公开管理制度;完善党员责任区制度;要求党员入户走访,入户送服务。真正做到了听民声、集民智、解民难、增强了群众的支持度,提高了党员干部在群众中的威信。

他率先实行了采购制度,走在了38个村的前列。他从不计较利益的得失,在没有花村里一分饭费、没有加村里一滴汽油的情况下,为村里争取到了多项设施建设专项资金。对村中环境做了大手术,进村主路宽了,环墓地道路硬化了,明沟改暗沟了,街道的照明路灯多了亮了,街道宽了绿了…… 为了解决自己老家不通公交车的现状,他千方百计的筹集资金建桥修路,拓宽了进村的柏油路,建好了停车场,又经多方协商,终于能引公交车进村了,消息传出,全村百姓无不叫好,拍手称快。通车那天,村里的男女老少自发的到现场祝贺,老人们激动地说:“没成想我们这岁数还能赶上咱村通公交车,真是不敢想,盼好多年啦,今天终于实现了,我们要好好谢谢王书记”。

为了丰富村里文化生活和文体活动,建起了地板胶全封闭式篮球场,在村内每年举办小从幼儿大到七八十岁老人都能参加的书画、写作、剪纸、象棋等竞赛活动,极大的丰富了村民文化生活,提高了村民的文化素养。

他身兼数职,每天的工作量可想而知,这边的事情还没处理完,那边的电话又响起,时常还要参加区、镇各种会议,他的脚步总也停不下来,有时早饭顾不上吃,就让司机买两个烧饼到工作现场就餐,繁重的工作量使得他身体明显有些消瘦,百姓看在眼里,疼在心上,有人劝慰他,王书记可要注意身体,他却开玩笑的说:“没事、瘦点精神”。他这种乐天派精神,影响和鼓舞着他周边的人。

他上任以来,临沟屯村发生了很大变化。现如今,村里的街道宽了、路面平整了、公交车进村了,村民不出村就能洗上热水澡了,老年人免费理发了,党员代表入户送福利了,党群关系密切了,大红灯笼挂起来了,村容村貌变美了。在他匆忙的脚步背后,老百姓会称赞的说:“我们要的就是这样的好党员、这样的好书记,我村的明天有盼了”。可他不满足于现状,认为这些变化仅仅是建设家乡的起步工程,更大更远的目标在后面,针对本村经济现状人均生活水平低、基础设施薄弱简陋的局面。他强调,我村经济要发展,就要进一步规划整合,拓宽思路,寻找新的突破点,于是一个大胆构思设想出台,他带领两委班子成员进行实地调查和考察后,制定出20162018年三年临沟屯总体规划,以拓宽民生经营方式,丰富村民收入渠道,以成立村委会下属经济实体为手段,本着以解决民生问题为工作的重点,以服务群众为工作载体,借鉴企业管理模式,公司运营方式,实行创收营业,另外还要结合永乐店镇林下经济发展特色、发展以生态旅游、绿色休闲为依托手段,打造旅游交易市场、休闲度假农家院、打造地区特色的农产品。加强村文化建设,完善千米文化墙设计改建,增强本村文化氛围。他这一“强村富民”三年发展规划方案的举措,将推动临沟屯村经济不断向前发展,意在把临沟屯村打造成一个文明和谐、生态优美、文化浓郁的美丽乡村。

他凭着敏锐的洞察力、果断的决策、执着的精神、科学的管理理念,在激烈的竞争中让自己的企业成为了行业佼佼者,他凭借对家乡人的热爱,凭着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廉洁自律的精神和作风,带领着家乡人正奔向美好明天的路上,这就是他王连队,一个停不下脚步的人。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州区政协 电子邮件:zhxbwmk@bjtzh.gov.cn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信息中心 京ICP备 05031679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18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