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会议 > 委员风采 > 正文
立足本职 体现责任——通州区政协委员、通州区梨园镇魏家坟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郎浩俊
发布时间:2015-12-21     信息来源:通州政协

 

在履行政协委员职责的过程中,干好本职工作是政协委员最重要的内容,把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或是最需要解决的问题及时反馈到政协会上,得到及时的答复和解决,履行一个委员应尽的责任。

承上启下筑桥梁,建言献策解难题

作为一个工作在最基层的政协委员,整天和居民百姓打交道,百姓的所思所想郎浩俊委员是最清楚的,为百姓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解决难题和实际困难,她感到欣慰同时更加感到肩上的责任重大,把存在的问题确实解决了,又要不扩大矛盾,让百姓在和谐文明的环境中生活,才是初衷。遇到难事或解决不了的事,敢于反映百姓的心声,发挥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与群众保持密切的联系,才能得到群众的理解、支持和拥护。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深入实际做好调研,发挥一个政协委员的作用。加强时事政策理论学习,提高理论水平,不断开阔视野。广泛收集信息,提高明辨是非的能力和解决百姓关心关注热点问题的能力。认真对待并写好每一个提案,并监督提案的落实情况。

立足本职重实践,尽责履职为民生

郎浩俊委员在政协妇联组,关心最多的也是妇女儿童的事多一些,组织妇女开展各类培训,为妇女再就业提供就业平台。郎浩俊委员曾因为中小学校周边的地摊小商贩游商聚集在学校门口,把不合格的“三无”食品,甚至是“垃圾”零食卖给学生,使孩子们身心健康受到严重威胁,而且也严重影响了道路交通,为此郎浩俊委员的提案受到相关部门的重视,最终得到了满意的解决。郎浩俊委员是连续三届政协委员,在履职过程中,所有提案均得到了落实和满意的回复。

立足本职,发挥自身职能是郎浩俊委员的责任。郎浩俊委员在基层党支部担任书记24个年头,这么多年来,郎浩俊委员的体会是事事想着群众,处处服务于群众,提高百姓幸福指数过上幸福和谐生活。

三年实现村容村貌大变样,村民全部搬迁上楼。实施产权制度改革,村民大病补助、住楼房费用补贴,解除了老百姓后顾之忧。高端商务楼“隆孚大厦”建成并投入使用以来,每年给村里带来了2000多万元的经济收入,集体每年出资1000多万元为百姓办实事好事。百姓的福利待遇逐年提高,股权分红在原基础上每年增加12%以上,村民小区环境优美,百姓享受着安逸舒适的生活,做的事是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集体经济发展了,村里几个亿的固定资产,但是,郎浩俊委员始终信条不变:要保持一名共产党员的本色,心清正提升亮节;身廉明才树高远。在村干部中有一条不成文的规定,就是当干部首先要做得了家属的主,不让家属参政议政;二是清正廉洁带动党员队伍;三是做到不偏不倚、不贪不占、不懒惰,以大局为重,把村民的利益放在首位,让老百姓得到更大实惠。

在履职的过程中认真撰写提案,献计献策,不断提高自己的水平和能力,紧抓北京行政副中心这个契机,为促进经济发展、社会和谐做出自己的贡献。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州区政协 电子邮件:zhxbwmk@bjtzh.gov.cn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信息中心 京ICP备 05031679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18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