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会议 > 委员风采 > 正文
履职尽责,展现委员的风采——通州区政协委员、通州区宋庄镇大庞村第一书记刘宗武
发布时间:2015-12-21     信息来源:通州政协

 

作为一名新时期的政协委员,就是要展现在不同工作岗位层面履行职能作用的责任和义务,要当好一名人民政协委员,就要始终把社会民生热点作为关注点,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更需要委员来建言献策。这是一名来自农村基层战线工作多年的老委员的真实感言,关注“三农”是刘宗武委员多年撰写提案的重要内容。自2004年以来,家住宋庄镇辛店村的刘宗武委员,凭着多年在农村基层工作的经验,积极撰写反映农村地区的信息提案,他在历任三届政协委员的履职工作上曾获得了多次优秀提案奖,并多年获评优秀信息员。多年的政协委员经历,使他锻炼成为一名优秀的委员,同时也展现了来自农村基层一线的委员风采。

在经历十几年履行委员职能的工作中,他虚心学习,保持经常性的深入调研习惯,了解民情,调查民意,在为推进通州发展和地区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一名政协委员应尽的光荣义务!多年的履职作用和工作表现,得到了政协各级领导的一致好评。在当好一名合格的政协委员履职过程中,他先后撰写了近百篇反映社会、民生等方面的提案,并得到了有效落实。其中撰写的“关于解决农村安全饮水”和“垃圾无害化处理再利用”等多篇提案获得了上级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并得到了较好的解决。

要当好一名委员,就应出色的履行使命,尽职尽责,无愧于委员的神圣职能作用。十几年来,刘宗武委员坚持履行委员的责任义务,积极参加政协不同类型的各种学习活动,积极主动帮助委员做好提案的撰写和指导,主动协助完成界别组和地区委员组的专项交流调研活动。并主动担当了本界别和地区组委员活动的联系员和宣传员。刘宗武委员不但认真完成政协的各项工作任务,同时,还担任区政府、区纪委、监察局及通州国税局的特邀监察员义务工作。在多年的履职工作中,表现了积极认真的工作态度,努力完成了各项相关的职能工作,充分发挥了委员应尽的义务。履好职、尽好责,不辱使命是每一名政协委员的光荣义务,在加快北京行政副中心建设与发展中,作为一名政协委员,随时都应做到“社会民生热点聚焦在哪里,政协智慧就在哪里”展现,让委员的风采处处展现出他的光芒亮点!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州区政协 电子邮件:zhxbwmk@bjtzh.gov.cn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信息中心 京ICP备 05031679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18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