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会议 > 委员风采 > 正文
以行动彰显初心——记通州区政协委员、通州区宋庄镇政府妇联吴冬云
发布时间:2015-12-21     信息来源:通州政协

 

吴冬云委员现任第五届通州区政协委员,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奉行“踏踏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做事”的工作作风,克难奋进,求真务实,不断提高政治素和业务素质,认真履行职责,在各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效。

吴冬云委员在担任宋庄镇妇联主席期间,一直将推进辖区内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工作视为重中之重。在全镇47个行政建立村级“妇女之家”,切实保证每个“妇女之家”都有阵地、有牌子、有制度、有计划、有活动。充分发挥了“妇女之家”的作用。先后组织村级“妇女之家”活动达2000多次,为基层党组织推荐了多名优秀的入党积极分子。

理论联系实际,吴冬云委员把开展妇女职业技能培训作为帮助妇女创业与就业工作的重点来抓。任职期间与社保所合作开展如家政、面点、主食、烹饪、插花、手工编织等各种培训班75期,直接受益者高达6000多人次;结合宋庄镇实际,在2014年开展首届“宋庄镇十大杰出女性评选活动”,集中推出一批品德高尚、志存高远、自强不息、业绩卓著优秀女性,也向社会集中展示了新时期女性的精神风貌;为发挥典型带动作用,先后推出了手牵手合作社社长韩金平、宏佰杰家政服务公司的经理杨秋红、利山服装加工厂厂长崔立平、博雅妍服装有限公司经理刘静等优秀女性人致富带头人,解决周边500多名妇女就业。

吴冬云委员深知,要做好妇女工作,就要抓住“妇女之家”这个阵地,做好“家”的文章在任妇联主席期间,开展 “和谐家庭”、“好儿媳”、“平安家庭”、“宋庄镇文明和谐家庭”等评选活动,大力弘扬孝老爱亲、诚实守信、敬业奉献等方面的优秀事迹;吴冬云委员邀请法律工作者开展6期法律讲座,以强化妇女法律意识;聘请了专业的指导老师,举办女性-家庭大讲堂系列讲座8期,深入村队开展6期健康知识讲座,讲座为基层群众带去了新鲜的知识,带去了新鲜的健康理念,在基层妇女中赢得了普遍的赞誉。

吴冬云委员先后争取了多个相关部门的支持和参与,从妇女群众最直接、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入手为群众排忧解难。扎实推进妇女儿童维权工作开展系列“反家暴维权”法律咨询、心理疏导、培训教育等专业性维权服务普法活动。为了架起女艺术家与社会各界沟通联系的桥梁,为女艺术家充分发挥艺术才能提供良好的展示服务平台,2013年吴冬云委员组织成立了宋庄女艺术家协会。积极协调市区资金10余万元对辖区内70多位贫困母亲和30多名贫困儿童进行慰问,协调市区资金5万余元对40多名患两癌妇女进行资金、生活上的帮助,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困难家庭资金上的压力。为了不让老人感到孤独,连续二年组织幼儿园的老师和小朋友们到宋庄敬老院、徐辛庄敬老院进行了慰问演出,并为每位老人送去了慰问品。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她认真学习和贯彻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共十八大三中全会精神,积极参加政协组织的各种活动,多次撰写提案,认真完成提案委提案审查和优秀提案的评选工作,积极参与提案的扩面协商工作,与妇联届委员一起连续四年救助四对贫困单亲母亲和孩子,组织妇联届委员慰问活动。工作中,有付出的不易,也有收获的快乐。但是她有不畏艰难、勇于探索的精神,有为百姓办实事的初心与决心,为社会的和谐发展贡献着自己微小的力量。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州区政协 电子邮件:zhxbwmk@bjtzh.gov.cn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信息中心 京ICP备 05031679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18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