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会议 > 委员风采 > 正文
与政府同频,与百姓共振——民建通州区工委副主任委员,北京物资学院劳动科学与法律学院教授邹晓美
发布时间:2015-12-21     信息来源:通州政协

 

邹晓美委员是通州区第四届、五届政协委员。民建通州区工委副主委、物资学院支部主任,北京物资学院劳动科学与法律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北京市十二、十三届人大代表。

  当教师,天道酬勤,严谨笃学

  在大学里邹晓美教授教书育人,讲授《经济法》、《劳动法》。出版专著8部,合著、主编、参编书籍20余部,完成北京教委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面上项目课题5项,北京市经委课题1项,引进横向课题2项,论文60余篇。

  曾获北京市教委“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北京物资学院本科教学“十佳教师”、民建市委“优秀会员”称号,北京市“两课”学科带头人、北京物资学院科研先进个人。

邹晓美委员代表工会界别提出了《加强我区农民工工资保障机制的提案》,提出建立通州区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金,区相关职能部门认真办理提案,区政府在2013年发文正式设立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金、农民工工资支付周转金。提案的到了很好的落实。

在每年的通州区两会后,邹晓美委员利用本职工作之余,认真调研,与其他委员沟通、调研,撰写提案,2015年提出《关于副中心餐厨垃圾处理的提案》,并得到了20多位政协委员的联名复议,区市政市容委认真办理提案。今年在潞州中学召开现场视察、现场扩面答复会,对委员提出的建议和今后的餐厨垃圾处理规划进行说明,委员们对此非常满意。

提案跟踪调研成果丰硕。2015年,主席督办里加上我提出的《关于政府重大项目实行法律意见书的提案》是主席督办提案,区法制办采纳提案,编制通州区法制十三五规划。

2014年两会上,邹委员代表工会界别提出了《关于建立和发布通州区劳动关系和谐指数的提案》,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认真办理提案,区内外调研,制定劳动关系和谐指数评价体系,并组织专家论证、区域内实践考评、征求用人单位、劳动者意见和建议,大家一直认为,评价体系科学、设计合理,工作创新,目前,进入区政府审批阶段,相信通州区劳动关系和谐了,行政副中心就和谐了。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州区政协 电子邮件:zhxbwmk@bjtzh.gov.cn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信息中心 京ICP备 05031679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18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