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会议 > 委员风采 > 正文
政协是一个大家庭——贯会学
发布时间:2015-12-21     信息来源:通州政协

 

政协是一个大家庭,这里汇集着各行业精英,在这里我们可以开诚布公地探讨国家大事,畅所欲言,谋划通州发展,在这里人民赋予你为人民讲话办事的职责,担当起一百多万广大人民群众的重托。

我是连任三届的政协委员,十几年来,在政协这个大家庭里,我能够按照人民政协对委员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履行职责。在各种政协会议上,我时刻把握住协商的机会,阐述自己的观点,提出自己的建议。认真参政议政,充分利用人民赋予的权利,为百姓代言。

我说一名文化工作者,对文化工作有着特殊的感情,对文化建设特别地关注,特别是在新城区的发展建设中,对于一些文物被很好地保存下来,感到欣慰,也对一些文物被拆毁感到愤懑。我有着故乡情结,非常热爱养育了我的这片土地,一草一木,一村一房都让我眷恋。对通州新城区建设中一村的消亡有着别样的滋味,一草一木的变化牵动着我每条神经。

在通州众多的文物古迹中,张克侠将军故居因保护的问题很让我挂念。张将军戎马一生,战功卓著,在淮海战役中首先率部起义,为淮海战役的顺利进行打下坚实的基础,为淮海战役的胜利立下了汗马功劳,电影《佩剑将军》的男主角就是以他原型创作出来的,毛主席在《毛泽东选集》中记述了他的功绩。在新城建设中他故居的存留与否遇到问题,在保留和拆迁上存在诸多意见与分歧。在保护的过程中我与孙大公委员多方呼吁保护,历尽艰辛,费尽周折。故居被某些人破坏让我们深感痛惜,经与有关部门协商予以重建保存,使得一段见证历史的遗存得到保护,使其家人备受感动。

近年来我区环境方面出现诸多问题,城区东部夜里时常有一股股白烟飘过,总是有一股焦糊味儿和刺鼻的塑料味儿,百姓晚上不敢开窗,引起群众强烈不满。针对这种情况,出于政协委员的责任与担当,我多次徒步或驱车进行暗访,终于查明了污染源,并将情况及时通报有关部门,得到有关部门及时答复,并很快进行了查处。后经我实地回访探查,问题确实得到解决,空气质量得到明显改善。

在生活和工作中时刻不忘自己的职责,身上有着不同于一般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管遇到什么损坏百姓利益的事我都要关注,已经形成了习惯与自觉。当有人在潮白河中电鱼,我会主动去进行说服教育;当有人横穿马路我也会善意提醒;当有人在工作上懒懒散散,我也会主动去谈心......总之,不管在工作中还是生活中我都不忘自己是一名政协委员!社会发展与进步有你自己的一份责任与担当。和谐社会需要从自我做起,中华民族复兴之梦是我们大家的梦。

                               贯会学

                          20151112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州区政协 电子邮件:zhxbwmk@bjtzh.gov.cn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信息中心 京ICP备 05031679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18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