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会议 > 委员风采 > 正文
做一个有强烈责任感的政协委员——通州区政协委员、北京市德通律师事务所主任张松
发布时间:2015-12-21     信息来源:通州政协

 

政协是一个很多活动可以选择性参加的组织,如果没有强烈的责任感很多活动自然被自己选择掉。我很珍惜这份荣誉,与此同时也有一种做好政协委员的责任感。每个驻会主席每年都有一个调研的项目。选择一些委员加入调研。2015年我参加了全部四个调研项目并深度参与充分发表自己在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和向政府的建议,我为我的很多建议纳入了调研报告并得到政府相关部门的认可而有一种欣慰,虽然花去了很多时间,投入了很多精力,但我心中愿意让自己的声音通过政协的各种渠道发出去,对得起政协委员的身份和自己的内心。

政协也是一个不断发展和完善并不断创新的组织,在各种活动中感觉到一些不足之处,就应该积极的参与它的改进。我积极参与了扩面协商这一新型提案办理方案,由设计到实施及完善总结,大胆说出自己的观点,使方案更加完善,还积极参与界别发言人制度的探讨,努力使委员的声音能不走味的带到汇报会上,发表自己的见解与建议。

除了政协组织的活动我还积极参与各项公益法律宣传。我给东方小学、潞河中学、运河中学、东里幼儿园等做了多场未成年人保护校园伤害预防及处理公益法律讲座。与统战部、工商联合作同通州区青年创业者协会多方沟通,多次参加他们活动,为通州区的青年创业者们的发展提供自己的知识作为帮助。

积极参与通州区的建设,在今年的棚户区改造拆迁中积极参与民意关注,及时把得到的各方面信息整理汇总并反映到关注组,为拆迁的顺利进行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积极参加通州区重大建设,由政协推荐参加了通州区创建文明城的督察组,跟随副总督察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汝林分别到永顺镇政府、市政市容委、商   委、民防局等机关单位进行创建文明城督查,起到了一定作用也学到了很多知识。积极参加社会矛盾的调处工作,除日常派律师参与信访值班做出法律解答外还亲自参加处理张湾、永乐店镇政府的各项调处工作并起到重要作用得到领导好评。

增加自我修养完善自己的知识结构和世界观的完善,只有自己有了强大的理论基础和实践经验之后才能更好的履行政协委员的职责。我还参加了一个文学社,与朋友交往过程中提高自己的语言表达和写作能力。为更多的了解委员也让委员之间有更多的联谊交往机会,正在筹建以政协委员统战人士为主的“同心同向”羽毛球队,并准备以球队为基础,由委员们根据自己的爱好,组织徒步、骑行、摄影等小型以微信群活动为主要形式的文娱体育活动,使委员们的活动更加丰富多彩。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州区政协 电子邮件:zhxbwmk@bjtzh.gov.cn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信息中心 京ICP备 05031679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18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