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会议 > 公告板 > 正文
关于政协五届五次会议提案征集情况的报告
发布时间:2015-12-30     信息来源:区政协

关于政协通州区五届五次会议

提案征集情况的报告

——2015年12月30日在政协通州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

                张振泉                   

各位委员:

我受区政协提案委员会的委托,向本次大会报告提案的征集情况。

本次会议期间,提案委员会和大会提案组对所征集的提案进行初审。截止到2015年12月28日下午6点,政协通州区五届五次会议共收到提案178件。其中,党派团体提案15件,界别提案7件,委员地区活动组提案1件,委员提案155件。从提案内容来看,有关社会事业与民生方面的提案89件,占50%;有关城市建设与管理方面的提案54件,占30.3%;有关城乡一体化建设方面的提案8件,占4.5%;有关经济发展方面的提案11件,占6.2%;其它方面的提案16件,占9%。

经初步审查,提案委员会和大会提案组认为:本次会议期间,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各界别和广大委员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区委五届八次全会精神,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紧围绕建设市行政副中心的奋斗目标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经济、社会、民生等问题,提出了许多极具参考价值的提案。
    在城市建设与管理方面,委员们就加快推进市行政副中心“智慧城市”建设;加强社会网格化体系建设;合理规划路网、缓解交通拥堵等方面提出了一批好的意见建议。在加强社会事业和民生建设方面,委员们就加快综合性体育场馆和体育设施建设;加大市级三甲医院引进力度;保护和传承通州非物质文化遗产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建议。在加快城乡一体化建设方面,委员们就探索生态农业、数字农业发展;加快农贸市场升级改造;促进农村节能减排等方面提出了一批有参考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在促进经济发展方面,委员们就加快我区产业转型发展;激发金融产业活力;帮扶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等方面提出了一批立意新颖、有参考价值的意见和建议。此外,委员们还对生态环境改善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给予了高度关注,对加强主要河道污水治理、雾霾天气治理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大会闭幕后,提案委员会将及时对征集的提案进行集中审查。对立案的提案,按照《区政协提案工作条例》规定的办法和程序,继续深化提案办理“扩面协商”机制,细化部门责任,全力确保集中、及时、科学交办。对超出我区承办权限的提案,视情况转化为市政协委员提案。对其他未立案的提案,送区政府有关部门参考。希望参加政协的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各界别和广大政协委员,在闭会期间,紧紧围绕建设市行政副中心的奋斗目标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继续运用提案形式履行职能。

各位委员:在新的一年里,区政协提案委员会将继续发扬开拓创新的精神,突出重点、创新机制、强化督办、狠抓落实,不断提升提案质量、办理质量和服务质量,使政协提案工作在全面推进市行政副中心建设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州区政协 电子邮件:zhxbwmk@bjtzh.gov.cn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信息中心 京ICP备 05031679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18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