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会议 > 委员提案摘登 > 正文
028号刘德坤关于大力推广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的提案
发布时间:2015-12-28     信息来源:通州政协

政协北京市通州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委 员 提 案

第028号

案由:关于大力推广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的提案

提案人:刘德坤

附议人: 

拟建议承办单位:发改委、规划分局、国土分局

工作单位: 国网北京通州供电公司

E-mail:

手   机:13910797613

电   话:63666789

提交日期:2015年12月24日

问题及分析:

    中国的城市汽车尾气排放正成为城市最重要的污染源之一,北京PM2.5来源当中,机动车的比例最高,占比31%。电动车的推广有益于雾霾治理,对改善城市环境有重要作用。电动汽车还是低碳转型的重要一环,与传统燃料汽车相比,电动汽车通过能源结构改变,减少了碳排放。

    目前,通州供电公司已在通州地区建成20个充电站点、696个充电桩,服务于地区公共充电、高速公路充电、出租车充电、环卫车充电、公交车充电;我公司计划2016年新建36个充电站点、320个充电桩;计划十三五期间打造北京行政副中心五公里充电圈,为政府机关、运河核心区、环球影城、大型商超、大型停车场等重要场地和人口密集区提供电动汽车充电服务

    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过程中存在以下问题:一是充电站选址存在较大困难,特别是在中心城区,造成城镇居民不能享受电动汽车快充充电服务。二是部分地区电网因可接入负荷有限,不能满足新增充电设施的接入。

建议:

一、建议政府出台相关政策,积极引导,充分调动土地所有方建设充电设施的积极性,促进通州供电公司在重要场地建设充电设施,方便广大电动汽车车主的便利充电。

二、通州供电公司将积极做好充电站的电网规划,充分考虑布点区域的新增负荷,有效保证并满足充电设施的电力需求。建议政府在充电站建设的工程前期、施工过程中给予协调配合。

    本建议政府部门若实施,将会大力促进居民选用绿色环保又经济的新能源电动汽车,有益于雾霾治理,有助于改善城市环境。

审查意见:

通州区政协提案委员会

                                  年  月  日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州区政协 电子邮件:zhxbwmk@bjtzh.gov.cn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信息中心 京ICP备 05031679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18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