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会议 > 提案信息 > 2016优秀提案 > 党派团体界别提案 > 正文
关于尽快规划兴建通州区综合性体育场馆和体育设施的提案
发布时间:2016-12-21     信息来源:通州政协

案由: 关于尽快规划兴建通州区综合性体育场馆和体育设施的提案

  提案单位: 民盟通州区工委

大会提案组拟建议承办单位:区体育局主办,区规划分局协办

签发人:池雪斌

        

         单位公章

2015年12月17日

联系人姓名:王金华

通讯地址:通州区东关上园175号

电话:13683643980

邮政编码:101100

审查意见:

    同意立案。

通州区政协提案委员会

2016年1月7日

问题及分析:

通州区目前的综合性体育场馆很少,国有的并能对外开放的只有一个通州区体育馆(新华大街北侧),私人建设场所多个,但是规模和承载能力有限。首先,由于历史欠账,通州区体育馆年久失修,内部设施陈旧,使用面积早已经不适应现代专业训练和群众性体育健身的需要。其次,通州区作为北京市行政副中心,未来将承接各种体育训练、大型体育比赛甚

大型文艺演出等活动,需要一个或多个大型的综合性的体育场馆和体育设施。本提案在对通州区群众进行问

卷调查和访谈的前提下,对问卷结果进行了系统分析后提出,客观反映了通州区群众对修建新的综合性体育场馆的强烈愿望。

建议:

1.尽快制定全民健身计划,把全民健身纳入通州区“十三五”规划中来。将提升居民身体素质做为通州区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和目标。

2.宣传和提倡全民健身,有组织的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和竞赛。

3.做好城市空间规划,在通州区不同的方位兴建新的体育场馆和综合性体育设施。

4.资金可以多元,资产性质可以股份制等等,解决资金困难问题。

5.预留城市用地。

6.找到开放学校体育设施的方法和机制。

7.加强城市道路两侧体育设施的建设,兴建城市步道。

8.提高认识,从健身防病的角度认识群众性体育健身的重要性,让通州区更宜居,居民生活更方便。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州区政协 电子邮件:zhxbwmk@bjtzh.gov.cn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信息中心 京ICP备 05031679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18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