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会议 > 提案信息 > 2016优秀提案 > 委员提案 > 正文
关于加强市政环境卫生管理精细化的提案
发布时间:2016-12-06     信息来源:通州政协

案由:关于加强市政环境卫生管理精细化的提案

提 案 人:池雪斌

附议人:

拟建议承办单位:

工作单位:通州区教师研修中心

E-mail: tzchixuebin@126.com

手   机:13661073930

电   话:52113036

提交日期:2015年 12 月28 日

问题与分析:

目前,我区城市发展的最新定位是:“北京行政副中心”。城市建设如火如荼,突飞猛进。在这种形式下,我区在城市管理方面就显得与城市定位存在着较大差距。从管理方式、方法到管理手段都显得有些粗放,仍然习惯于“突击式”“运动式”的管理方式,一些管理成果得不到常态化保持。回潮、反弹问题时有发生,城市管理成效差强人意。

以街道环境卫生为例,主要问题有:

1.路面清扫不及时,宠物粪便、纸屑、果皮等废弃物随处可见。

2.公交车站站台座椅、垃圾箱太脏,清洁不及时。

3.路边人行便道路面破损,路边宣传栏、站台灯箱污染、损坏清洁和维修不及时。

这些问题虽小,但直接影响城市形象。

原因分析:

1.环境卫生管理观念跟不上城市发展的需求。

现行的路面每天定时的清扫模式已经不能适应城市要求。可以学习杭州的环卫经验,每个环卫工人都有自己的责任区。一把扫帚、一个土簸箕、一个水桶、一个抹布,做到随时巡视,随时清洁。

2.资金投入不足,现有环卫力量不能满足工作要求。

现有的环卫人员只能完成定时清扫任务,而且工作量较大,不能保证路面的随时保洁。

3.居民的环保意识较差。

建议:

1.转变环卫管理观念,提高环卫工作标准,采用定时清扫和随时保洁相结合,通过推行“工人包段、段长包片、管理人员包街道”的岗位管理机制,提高环卫工作水平、

2.加大资金投入,增强环卫力量。

(1)增加环卫工人数量,满足新模式的需求。

(2)引进社会力量,采用政府购买方式,增强环境卫生维护力量。

3.依托网络管理平台,做到管理无死角,做到卫生清洁、垃圾清运、维修养护三个及时。

审查意见:

    同意立案。

通州区政协提案委员会

                               2016年1月7日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州区政协 电子邮件:zhxbwmk@bjtzh.gov.cn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信息中心 京ICP备 05031679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18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