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会议 > 提案信息 > 2016优秀提案 > 委员提案 > 正文
关于大力推广“煤改电”工作的提案
发布时间:2016-12-06     信息来源:通州政协

案由:关于大力推广“煤改电”工作的提案

提案人:刘德坤

拟建议承办单位:区新农办、发改委、规划分局、国土分局、涉及乡镇

工作单位: 国网北京通州供电公司

手   机:13910797613

电   话:63666789

提交日期:2015年12月24日

问题及分析:

近两年来,雾霾天气在全国大面积频发,尤其是今年冬季特别严重,对百姓工作、生活造成极为不良影响,北京市政府也两次启动红色预警。大量冬季采暖燃煤是造成冬季空气严重污染的主要原因之一,而电采暖集便利、清洁、安全、高效等优点于一身,是减少污染、改善城市居民用能方式、提高生活质量的一个重要途径。2015年通州地区已经完成2118户的煤改电工作,居民用上了安全放心的电采暖。2016年煤改电工作正稳步有序推进,初步确定3万户的改造规模。改造过程中,存在两方面的问题:一是百姓对电费补贴额度及具体方法不清楚,对电采暖还是煤采暖哪个便宜心存疑虑。二是新增大量的煤改电用户,很多变电站已满负荷运行,无法接入,需要新建变电站,而新建站的前期、建设时间较长,不能很好的满足个别地区煤改电需求。

建议:

1、建议政府出台相关扶持政策,积极引导,大力提倡农村地区采用电采暖。制定并完善相应的政策激励,提高对电采暖用户经济补助额度,并且保证政策的稳定性和长期性,充分调动百姓积极性,为节能减排多做贡献。

2、通州供电公司会积极做好供电线路设施的规划投资建设工作,充分考虑电采暖新增用电负荷,有效保证并满足用户供暖的电力需求。建议政府在煤改电工程推进中涉及的变电站建设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在煤改电工程前期、施工过程中给予协调配合。

本建议政府部门若实施,将会大大节省百姓冬季取暖费,减少点煤炉子的麻烦,降低煤气中毒风险,百姓满意,空气污染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我们的天空会更蓝,空气更新鲜,生活更美好。

审查意见:

    同意立案。

通州区政协提案委员会

                               2016年1月7日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州区政协 电子邮件:zhxbwmk@bjtzh.gov.cn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信息中心 京ICP备 05031679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18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