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会议 > 提案信息 > 2016优秀提案 > 委员提案 > 正文
关于对地铁北运河西站周边交通加强管理的提案
发布时间:2016-12-06     信息来源:通州政协

案由:关于对地铁北运河西站周边交通加强管理的提案

提案人:张嘉康

附议人: 

拟建议承办单位:区城管大队、区交通局

工作单位: 通州广电中心专题部

E-mail:

手   机:18910159536

电   话:

提交日期:2015 年 12 月24  日

问题及分析:

地铁北运河西站开通后为通州百姓进入市区增加了第二条地铁换乘线路,大大方便了通州百姓的出行。与此同时,一些与北京行政副中心建设不和谐的景象也随之出现。最为严重的就是车辆乱停放、黑车占道、导致交通拥堵,路面情况混乱。黑车最为集中出现的时间段是每天下班高峰期至晚八点半作用,在这个时间段里,黑车占道现象严重,三条车道被挤占了两条,公交车无法进站,造成道路拥堵和不安全的隐患。

建议:

有关部门应对地铁站周边环境进行调研,研究建立P+R停车场的可能性,在停车场的建设过程中充分考虑未来北京行政副中心发展的前景,预留停车空间。在建立停车场的同时也要加大对地铁站周边黑车的执法力度,防止黑车肆意占道,影响周边百姓出行,造成交通堵塞,也给北京市行政副中心建设带来不和谐的音符。

审查意见:

   

通州区政协提案委员会

2016年1月7日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州区政协 电子邮件:zhxbwmk@bjtzh.gov.cn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信息中心 京ICP备 05031679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18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