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会议 > 提案信息 > 2016优秀提案 > 委员提案 > 正文
关于我区应有计划的统筹规划建设新能源汽车充电桩,为新能源汽车的普及提供必要支持的提案
发布时间:2016-12-06     信息来源:通州政协

案由:关于我区应有计划的统筹规划建设新能源汽车充电桩,为新能源汽车的普及提供必要支持的提案

提 案 人: 杨立民

附议人: 杨连雨

拟承办单位:

工作单位:通州区地方税务局

E-mail:yanglianyu@vip.sina.com

手   机: 13601107969 13701026783

电   话:81545511  81570265

提交日期: 2015年 12 月26 日

问题与分析:

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建设生态文明,是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的长远大计;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努力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这一纲领性号召的提出,使得我国的经济发展方式由原有的以不计后果、无序发展的方式向绿色、低碳、环保的发展方式转变,国家关注生态文明建设、百姓倡导绿色低碳生活已经成为一种社会新常态。

改革开放以来,由于人民生活水平快速提升,汽车饱有量不断增加,在提高百姓出行质量的同时,也给区域环境质量带来了极大的破坏,作为空气质量的重要污染源之一,汽车尾气排放污染长期处于北京市空气污染排行榜前列。近年来,北京地区的蓝天越来越少,雾霾天气越来越重!PM2.5空气污染指数持续处于高位!给百姓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不便!

在这种情况下,政府加大了对环境污染的治理力度,在不断加大环境整治的同时,持续推出节能环保的新技术以减少对环境的损害,新能源汽车的推出便是减少空气污染的重要举措之一。这种车辆行驶动力靠电力支持,尾气排放为零,充一次电可以连续行驶200公里,既方便又环保更经济。政府部门还推出了一系列措施,如:购买新能源汽车给予补贴,不摇号购车等加以推广,使新能源汽车取代传统汽车迅速普及成为可能,但要想使新能源汽车能够普及,还有一个瓶颈问题需要解决,那就是新能源汽车的充电问题!需要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并加以解决!

建议:

由建委主导,协调交通局、市政、电力等部门:

1、在新建小区停车场、库内增设新能源汽车的充电桩,便于家用新能源汽车充电。

2、在有条件的公用停车场增设充电桩,解决社会新能源车辆充电问题。

3、向社会开放现有新能源出租车公司充电站,解决居民新能源车辆充电不便问题。

审查意见:

    同意立案。

通州区政协提案委员会

2016年1月7日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州区政协 电子邮件:zhxbwmk@bjtzh.gov.cn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信息中心 京ICP备 05031679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18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