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会议 > 提案信息 > 2016优秀提案 > 委员提案 > 正文
关于做好文化旅游区失地农民再就业引导工作的提案
发布时间:2016-12-06     信息来源:通州政协

案由:关于做好文化旅游区失地农民再就业引导工作的提案

提 案 人:朗浩俊

附议人:

拟建议承办单位:

工作单位:梨园镇魏家坟村党支部兼村委会主任

E-mail:

手   机: 13901039119

电   话:60521531

提交日期:2015年 12 月28 日

问题与分析:

北京通州文化旅游区项目位于通州区西南部,包括梨园镇、张家湾镇、台湖镇等地区,预计2020年完成建设。随着文化旅游区建设有效地提速了这些地区的城镇化进程。而失地农民则需要就业或者其他财产性投入来负担生活开支,提高生活水平。希望人口和社会保障局等相关部门着手研究文化旅游区失地农民再就业课题,加强就业指导,就业培训,搭建就业指导平台。

建议:

1.建立失地农民再就业培训机制。在劳动就业方向给予必要的指导。组织劳务输出,加大培训力度,提高劳动者素质和技能。

2.培训内容要有针对性。城中村农民对培训家庭服务类,体力型的技术参与性必然不高,但对理财、投资等培训内容很感兴趣。培训要有针对性和系统性,不可一蹴而就。

3.利用好建设文化旅游区的资源,为失地农民再就业提供优惠和扶植政策。例如,帮助农民开展文化旅游项目,合理制定企业等经济组织招收失地农民,从而进一步优化城镇就业结构,让农民失地不失业。

审查意见:

    同意立案。

                              

通州区提案委员会

                                  2016年1月7日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州区政协 电子邮件:zhxbwmk@bjtzh.gov.cn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信息中心 京ICP备 05031679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18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