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会议 > 大会简报 > 正文
区领导看望各界委员
发布时间:2016-12-24     信息来源:通州区政协

12月22日下午,受区委书记杨斌委托,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张力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君,区委副书记、组织部长付晓辉,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洪波,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崔松光,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赵玉影、张振泉、季志会、贾君刚、石宝玉、王子江、田春华、吴涛等深入各讨论组,看望出席政协通州区六届一次会议的各界委员,同委员共商通州科学发展、城市副中心建设大计。

张力兵代区长等首先来到民盟、民进界讨论组,他指出,五年来,民盟、民进界委员以通州发展为己任,全身投入到通州发展建设中,做出了重要贡献。展望未来,中央、市委为城市副中心建设指明了方向,希望大家更好地发扬主人翁精神,共同努力,把家乡建设得更美好、让人民生活更幸福。

在台胞台属归侨侨眷、特邀界讨论组,张力兵指出,通州区的每一个进步、每一份成绩,都离不开台胞台属归侨侨眷和特邀界委员的大力支持,他强调,今后五年是城市副中心建设的关键时期,真诚希望台胞台属归侨侨眷和特邀界各位委员继续鼎力支持,为城市副中心建设添砖加瓦、献言献策。

在经济界讨论组,他强调,五年来,通州区经济社会取得了长足发展,这些成绩和荣耀同样凝聚着经济界委员的汗水和付出。今后五年,通州的发展潜力无限,衷心希望经济界委员及其企业把自身发展与城市副中心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为提高全区经济发展质量效益多做贡献。

在民建、九三界讨论组,张力兵指出,过去五年,通州区各方面都有了大的跨越、大的发展,这些成绩与民建、九三界委员们的辛勤工作和大力支持密不可分,让城市更美丽、让人民更富裕是我们共同的心愿,今后五年,希望大家鼓足干劲、力争上游,按照城市副中心建设的要求,更加勤奋工作,携手并肩共同把家乡建设好。

在共青团界讨论组,张力兵听取了共青团界的情况介绍,他指出,五年来,通州区取得的成绩同样离不开共青团员、青年同志们的奉献,共青团是先锋队、预备军,在今后五年的工作中,希望共青团界进一步发挥优势,充分调动年轻人的积极性,把广大青年凝聚到城市副中心建设这个伟大事业中来。

在科学技术协会界讨论组,张力兵表示,科学技术在城市副中心建设中的地位很关键、角色很重要,这几年,科技对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日益显著,展望未来,中央对城市副中心要求很高、标准很高,实现宏伟蓝图,必须坚持创新驱动,走“高精尖”发展之路,希望科学技术界委员和广大科技工作者抓住机遇,在科技引领通州发展上多做工作、多提建议。

在文化体育界讨论组,张力兵表示,通州过去五年的发展,得到了各位委员的倾心相助,“贵以身为天下,若可寄天下;爱以身为天下,若可托天下。”各位委员正是传承弘扬了这种精神,为通州发展做了很多工作。展望未来通州美好的愿景,希望大家在区委统一领导下,推动通州文化体育事业蓬勃发展,把城市副中心建设得更美好。

在妇联界讨论组,他强调,妇女同志“半边天”,长期以来,妇联界各位委员和全区广大妇女同志为推动发展、促进和谐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妇联界委员更加有力地团结全区广大妇女,在城市副中心建设伟大事业中有新作为、展新风采。

在工商联界讨论组,张力兵表示,非公经济是全区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没有非公经济的贡献,就没有通州这几年的成绩,今后五年,是城市副中心建设的关键时期,也是非公经济的大好发展机遇,必将大有可为,区委区政府支持大家,希望大家在新的历史舞台上、在新的历史阶段更加发展壮大。

在工会界讨论组,他指出,通州过去五年的发展离不开广大职工的努力,工会界委员发挥自身优势,为全区社会和谐、职工队伍稳定、企业发展壮大做出了重要贡献,面对美好蓝图和宏伟目标,希望大家在区委统一领导下,为城市副中心建设、为增进全区百姓福祉相互共勉、共同努力。

在农业界讨论组,他强调,农业在通州的地位很重要,过去五年,全区在推进农业结构调整上做了很多工作。他强调,城市副中心建设对农业发展的要求更高,对富农、兴农的要求更高,希望农业界委员积极履职,在围绕如何让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更加壮大、农民持续增收等方面多做工作、多献良策。

在医药卫生界讨论组,张力兵首先听取了医药卫生界的情况介绍,他指出,这几年,通州区在医疗卫生等公共服务事业方面取得了很大进步,这些都融入了大家无私奉献的心血,今后五年,全区医疗卫生事业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希望医药卫生界委员发挥专业特长优势,多提意见建议,共同推动通州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

在农工、致公界讨论组,他表示,农工、致公界委员为通州发展、城市副中心建设贡献了智慧,增添了荣誉,区委区政府感谢大家,希望大家在今后五年的工作中,继续围绕城市副中心建设这个大局,为推进公共服务事业更好发展更加努力工作、多提宝贵意见。

在民族宗教界讨论组,他指出,过去五年,各位委员积极作为,为民族团结、宗教和睦、社会和谐作出了重要贡献,下一步,要共同承担好建设城市副中心的重大责任和特殊使命,更加离不开民族团结、宗教和睦。他强调,希望大家继续发扬爱国爱教的光荣传统,多提宝贵意见,共同把通州建设得更美好。

在教育界讨论组,他强调,建设城市副中心,教育是最重要的城市功能之一,也是重要的民生工程。近年来,通州的教育发展很快,这凝聚着教育界各位委员的无私奉献,大家兢兢业业,就像一个个闪光的园丁,为教育事业、为副中心建设倾注了心血。他希望教育界的委员继续发挥优势,共同努力把通州的教育办好。

张力兵等领导同志的亲切问候使委员们备感振奋。委员们纷纷表示,要围绕城市副中心建设这个大局,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为落实中央、市委战略决策部署、开创通州更加美好的明天做出新贡献。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州区政协 电子邮件:zhxbwmk@bjtzh.gov.cn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信息中心 京ICP备 05031679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18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