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会议 > 委员风采 > 正文
呵护儿童健康 履行委员职责——通州区政协委员、农工党通州区工委副主委,通州区妇幼保健院普儿科主任齐梦瑚
发布时间:2016-12-02     信息来源:通州政协

 

齐梦瑚,通州区政协委员,通州区妇幼保健院普儿科主任。1987年毕业于首都医科大学医学系参加工作后,先后就职于首都医科大学附属潞河医院和通州区妇幼保健院,从事儿童疾病的临床诊疗工作近三十年。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一直以来党和政府高度关怀儿童的健康和成长,制定了一系列的法律政策。儿童的健康也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因此,从参加工作,作为一个儿科医师开始,他始终怀着仁医仁术之心,牢记老一辈医学专家的嘱托和教诲。以高度的热情,耐心的和患儿家长交流,认真仔细的为小患者检查。以医学家吴阶平院士所说“如临薄冰,如履深渊”的工作态度为座右铭,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尽自己所能让患病儿童尽早恢复健康。

医疗工作救死扶伤,人命关天。不仅需要有极大的热情,高度的责任感。还需要丰富的临床经验,高水平的理论知识。不断学习、实践。多年来,他坚持积极参加各种医学会议、讲座论坛,更新理论知识。注重临床研究,曾获得通州区科技进步奖两项。并当选为北京医学会儿科分会呼吸学组委员,北京儿科哮喘协作组委员。

2003年“非典”突然袭来,极大威胁着广大群众的健康。齐梦瑚当时正在潞河医院儿科工作,作为一个医疗工作者,他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冒着时刻被感染的危险,奔赴抗击非典第一线,和参战的医护工作者一道,全力救治非典患者。获得潞河医院抗击非典先进个人。

2011年开始,齐梦瑚担任政协通州区第五届委员会委员。遵循人民政协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为了更好地履行参政议政的职责,提高参政议政的能力,他注重政协理论学习和培训。踊跃参加区委统战部、区政协及区委组织部组织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报告会,北京社会主义学院关于十八届三中全会报告会,2015513日,参加了由全国政协理论研究会常务理事原冬平教授所作的“围绕治国理政方略,做称职的政协委员”的报告。

围绕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大局,积极撰写提案。2012<关于进一步加快通州区妇幼保健院新院建设><关于建立和规范通州区校车,保障学生安全,缓解交通拥堵>的提案。经审查立案后,转到区相关职能部门。2013年市民反应我区运河中学、潞河医院等单位门前机动车拥堵,停车秩序混乱。极易发生交通事故,造成生命财产损失,威胁学生的生命安全。与北京城市副中心的发展环境不相称。据此,他认真调研和走访,撰写了<关于加强运河中学等单位门前机动车停车管理的提案>。引起政府相关管理部门的重视,采取了相应的措施,使交通拥堵的得到缓解。2015年,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进入快车道,文化建设是其中重要方面,他撰写了《关于在通州区建设城市街区24小时自助图书馆的提案》。为加强提案办理的时效性,通州区政协创新推出提案办理的扩面协商制度。齐梦瑚也积极参加了有关我区居家养老,通州120急救中心进一步建设及全区农贸市场的拆迁、升级改造等提案的扩面协商。

及时反映社情民意,也是政协委员的一项重要工作。是政府领导部门了解情况、做出决策的重要途径和依据。2015年他通过党派调研、扩面协商。代表农工党通州工委在通州区政协社情民意恳谈会上,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通州区卫生信息化建设”的发言。2016年恳谈会发言也在积极准备中。为此获得政协通州区社情民意优秀信息员。

作为政协委员,既感光荣,又感到责任重大。齐梦瑚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心聚力,履职尽责,积极为城市副中心建设建言献策。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州区政协 电子邮件:zhxbwmk@bjtzh.gov.cn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信息中心 京ICP备 05031679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18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