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会议 > 委员风采 > 正文
立足本职 无私奉献——通州区政协委员、通州区东方小学校长何永彤
发布时间:2016-12-02     信息来源:通州政协

 

何永彤,现任北京市通州区东方小学校长兼党支部书记职务,高级教师,通州区政协教育界委员,同时担任通州区普法教育督导员等社会工作,先后获得“通州区优秀校长”、“通州区名校长”等荣誉称号。

何永彤校长自19817月从师范学校毕业,回到故土于家务回族乡,开启了35年的执教生涯。他淡泊名利,无私奉献,正是这种精神让他在农村艰苦地区工作了27年。他经常说:“我今天的荣誉和地位都是党给的,什么时候都要听党的话,跟党走”。35载春秋,一路走来,他将青春,理想,信念,智慧毫无保留地奉献给了他所热爱的教育事业,无怨无悔!

何永彤校长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坚持面向全体,全面育人,为学生的长远发展负责。他秉承“以人为本,让学生在自主、合作、创新中健康成长”的办学理念,提出了“创建平安、优质、现代、有特色的新东方”的办学目标。“秩序井然,质量上乘,社会满意,让党放心”是他不变的治学标准。

他倡导“走动式管理”和“邀约式管理”,坚持发扬民主,密切联系群众,采取用目标和愿景凝聚人心、鼓舞士气的方法管理团队。他所带领的干部团队,和谐融洽,具有很强的领导力和执行力;教师团队,团结合作,创优争先,时刻把学校的荣誉放在第一位。

他任校长期间,努力改善办学条件,提高教师待遇,加强校本培训,提高办学质量。20087月,何校长来到通州区东方小学工作,面对全新的工作环境和领导的信任、重托,他感到肩头的压力无比沉重。如何带领东方小学实现新的突破,再铸新的辉煌,是萦绕他心头的一个强烈愿望。他走访请教历任校长,退休的老教师,探索东方小学发展壮大的根脉,提炼东方小学的精神和文化精髓,找准突破点,集思广益,制定了学校“十二五”发展规划,提出了新阶段学校发展目标。学校连续七年被通州区教委评为优秀学校,“东方习字”书法教育特色成效显著。

何永彤校长行事稳健,作风踏实,从不急功近利。他曾坦诚地说“我深知,自己距离学者型校长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因此,我首先要做一名稳健务实型校长”。他也曾告诫年轻校长:“成熟一名校长,至少需要十年时间”!耳濡目染,言传身教,先后有十余名与他合作的年轻干部,走上了新的更高的领导岗位。

何永彤校长在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自觉地履行政协委员职责,充分发挥参政议政职能作用,积极参加政协的会议和各种活动。

老牛自知夕阳短,不待扬鞭自奋蹄。何永彤校长属牛,他也喜欢牛,敬佩拓荒牛的精神。每当他看着灵秀活泼的孩子们,常常扪心自问:“若我儿孙当何如”?这正是一位老校长发自内心的对孩子的爱,对教育的爱!相信何校长会继续发扬拓荒牛的精神,带领他的团队,在教育这片沃土上奋力耕耘、勇于开拓、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州区政协 电子邮件:zhxbwmk@bjtzh.gov.cn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信息中心 京ICP备 05031679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18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