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会议 > 委员风采 > 正文
立足本职 奉献通州——记通州区政协委员、北京家乐福商业股份有限公司通州店工会主席李丽
发布时间:2016-12-02     信息来源:通州政协

通州区政协委员,北京家乐福商业股份有限公司通州店工会主席李丽作为公司的工会主席,积极开展做好本职工作。她认真按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落实工会的各种职能,准确把握自己定位,公司于2013年率先签订《劳动集体合同》走在了北京市前列,同时工会还多方申请资助金额,救助得癌症的困难职工,帮助单亲困难女职工申请助学帮扶金,做好关爱员工活动,认真搞好帮困工作,一心一意为员工办实事,送去健康、送去温暖,为每员工办理“11种重大疾病保险”每逢员工生病住院时都去医院看望并送去慰问,让他们感到企业的关爱之情,职工家中有丧事时,送去抚慰金,以表示公司的关心。为“怀孕女职工申请新生儿关爱大礼包”,为哺乳期职工建“妈咪屋”,同时会不定举办一些活动丰富职工的业余生活,“职工亲子陶艺制作”,“职工亲子画油画”,“职工采摘、烧烤两日游活动”,“职工马拉松五公里森林长跑比赛”。为了提高职工的业余技能也会举办一些技能比赛,今年10月带领本部门职工参加技能大赛荣获“单项一等奖”,“综合二等奖”的好成绩,同时不定期为学雷锋做好事的职工开表彰大会发扬“雷锋精神”传递正能量,工会严格按照相关规定使用工会费,将有限的经费全部用于职工活动,职工教育之中。

李丽委员作为一名政协委员身上肩负着社会责任,发挥委员作用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履行委员的职责。从2012年光荣当选通州区工会界别政协委员,始终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立足于本职岗位积极履行政协委员的工作和责任,经常深入到基层和所代表的工会界别中去,参加各种调研、座谈、视察、评议等活动,反应社情民意行使委员职责。

2013年提的关于公共自行车的提案被评为政协委员优秀提案,当时的出发点也是本着缓解通州区交通拥堵改善城市环境,实现低碳绿色出行。2016年提了关于解决我通州区各别路段交通问题,公共交通环境是体现一个地区承载能力的重要目标,尤其是在通州区建设北京市行政副中心的背景下,构建科学完善的公共交通体系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但是当前我区个别路段还存在一些交通问题对于群众出行产生诸多不便,需尽快治理,特提出“设置路侧违章停车监控探头,以规范停车秩序方便百姓出行”,同时又提了一个“面向社会有序开放,公立学校体育场馆”的提案,提高国民体质和健康水平降低普通健身成本,提高国民身体素质。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她不图虚名、不辱使命、不愧于组织,怀着对政协的一片热爱,走进了政协这个大家庭,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她怀着一片爱心去关注民生,了解民情、反映民意,集中民智,带着一片赤诚去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责,以务实的作风创新的精神,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为人民政协增光添彩。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州区政协 电子邮件:zhxbwmk@bjtzh.gov.cn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信息中心 京ICP备 05031679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18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