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会议 > 委员风采 > 正文
一片丹心献光明 ——记区政协委员,国网通州供电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刘德坤
发布时间:2016-12-02     信息来源:通州政协

 

“身为政协委员,首先要把百姓冷暖放在心上,从解决问题出发,在熟悉领域建好言、献好策”。刘德坤这样对自己的政协委员作用进行定位。作为国网北京通州供电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他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参政议政,创造性履行职责,着力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着力推动电力发展与北京城市副中心发展协调并进。

电亮“北京蓝”

1114日,靓丽的“北京蓝”下,潞城镇崔家楼村村民张万东对自家电采暖赞不绝口,“冷了就把开关一开,不用来回搬煤、半夜笼火,夜里睡觉老踏实了,暖和干净还方便!”而在通州大力推广“煤改电”,也是政协委员刘德坤在2015年底提出的提案之一。

这一提案得到了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并被评为通州区优秀提案。最终政府计划利用两年时间实现地区“无煤化”,其中2016年“煤改电”工程量就居全市各区之最。而这一年,恰逢通州供电公司升格为大型重点供电企业,全体供电职工连续奋战120多天,率先在采暖季前实现地区138个村“煤改电”工程全面告捷。

情暖百姓心

“煤改电”工程完工了,但供电公司对“煤改电”客户的牵挂并没有放下,身为公司党委书记的刘德坤,组织党员在全区所有“煤改电”乡镇和重点村设立电力共产党员服务队“煤改电”服务站,建立“党支部包片、党员包村”服务机制,实现村村都有电力管家。这支成立了5年的电力红马甲,将服务对象从困难群众、从抢险一线转战到了普通百姓家中,开启了电力服务新模式。

想百姓所想、做百姓所需,无论是政协委员,还是供电企业中的一员,对刘德坤而言,两种角色,都是同一种初衷。当他了解到因通朝大街道路拓宽,西门变电站进线电缆终端电杆拉线被置于辅路中间,影响居民出行的情况后,随即多方协调资源,迅速组织实施了通门、湖门110千伏线路入地迁改工程。路通了,百姓的心也亮了。

胸怀副中心

经济要发展,电力需先行,配套建设一流电网对北京城市副中心发展尤为重要。作为一名在电力行业工作21年的专家,刘德坤对此认识尤为深刻。

针对地区网架结构中500千伏供电电源点单一、送电通道容量有限的情况,他提出了加快北京东特高压下送通州工程的提案;针对文化旅游区的整体规划,他又主动提出同步实施区域内220千伏、110千伏电源点建设和现状高压架空线路迁改的提案,这样能有效节省投资。这些源于实践又富有前瞻性的提案得到了高度认可,并在操作层面发挥巨大价值。

满腔赤诚为百姓,一片丹心献光明。这就是刘德坤。他用日复一日脚踏实地的行动,诠释着一名行业专家的气魄胆识,彰显着一名央企员工的务实担当,更抒写着一名政协委员的大爱情怀。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州区政协 电子邮件:zhxbwmk@bjtzh.gov.cn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信息中心 京ICP备 05031679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18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