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会议 > 委员风采 > 正文
用网数科技谱写精彩人生——通州区政协委员、天童通信网络有限公司董事长周超男
发布时间:2016-12-02     信息来源:通州政协

 

    她是一位平凡的创业者,先后创立了天童通信和润泽科技二个公司,从事信息管网集约化建设、管理、运营行业十六年、大数据产业七年,创造了“网数科技”全新的服务理念,有超前敏锐的视野,有百折不挠的务实敬业精神,她是在安全传输网络的基础上+数据云存储和数据应用的产业集聚平台创业者。

为城市集约化建设一张共建共享的信息管网

天童通信是从事城市信息管网集约化建设的专业服务公司,经过十六年的探索与努力,天童通信集约化管网模式迄今已发展到全国12个城市,从2002年开始为北京通州的信息化服务单位提供集约化信息基础设施服务,现在“天童通信”的井盖已遍布通州大街小巷,用天童人的愚公移山精神,把信息服务之网融入了人们日常生活,为通州信息基础建设的完善和服务城市副中心作出了应有贡献,也为打造智慧城市、千年城市,发展大数据产业奠定了良好基础。

“网数科技是推动信息化时代进步的工具和产品”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信息技术成为率先渗透到经济社会生活各领域的先导技术,将促进以物质生产、物质服务为主的经济发展模式向以信息生产、信息服务为主的经济发展模式转变,世界正在进入以信息产业为主导的新经济发展时期。”国家战略大力推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互联网+、智能制造2025 的发展,就是充分利用网络和大数据等信息技术,促进社会以信息产业为主导的现代化升级。

2009年,周超男女士选址河北廊坊建设亚洲最大的云存储数据产业集聚港。在短短的几年里,一个区域性大数据产业集聚平台拔地而起,这时,周超男女士已将企业从单纯的传输网络转型完善为网络+数据的“网数科技”事业,以量子通信数据专网、数据银行、云超市、数据工厂、数据交易中心、数据应用,以网数科技为基础产业集聚台上的信息化技术应用、创新孵化器、行业对接,打造网数科技生态产业服务链的润泽国际信息港。借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建设城市副中心的国家战略的强劲东风,将润泽国际信息港成为京津冀大数据产业集聚平台和全球大数据服务枢纽平台。

在不断创新实践中,更加如饥似渴地学习新知识、新技术才能跟上发展的步伐,逐步将润泽国际信息港打造成京津冀大数据产业一颗耀眼的明星,她心中的“网数科技”之梦也正逐渐成为现实。

现在的年轻人非常了不起,要帮助他们实现梦想

2016年,润泽科技“银河舰队”项目正式起航,银河舰队项目的清晰目标就是为年轻人构筑就业、创业、创新良好的新型运行体系和工作氛围,项目建成后将不断吸引有理想、有梦想、有创意的年轻人及初创项目入驻,这是他们实现梦想好地方。通过“规划先行、科技引领、机制创新”,形成以大数据技术应用中心、大数据双创中心、大数据体验与感知、展示中心为核心的群组,重点打造以大数据为核心的年轻人未来之梦为特色的产业生态环境。

周超男,作为一名政协委员,能够按照人民政协对委员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履行职责。在各种政协会议上,时刻把握住协商的机会,阐述自己的观点,提出自己的建议。认真参政议政,充分利用人民赋予的权利,为百姓代言。

周超男委员热爱祖国、挚爱信息化事业,她的目标是“平台应用”、是“智能制造”、是“舰队远航”,她和她的团队带领一群有理想的创业者将再次扬帆起航,共同为实现大数据产业篇章而扎实工作。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州区政协 电子邮件:zhxbwmk@bjtzh.gov.cn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信息中心 京ICP备 05031679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18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