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会议 > 优秀履职委员  > 正文
王成林:发挥专业优势服务城市副中心建设
发布时间:2023-01-02     信息来源:区政协


“我认为可以在企业建设校企合作学习实训基地,在高校建设区块链和物流机器人等应用场景,更好利用园区产业集聚效应、打造设计领域发包平台、引导跨区通勤人员本地对口企业就业、利用乡村闲置房舍等渠道筹集人才公寓……”日前,在张家湾设计小镇开展的“搭建协商平台、助力企业发展”交流协商活动中,王成林代表区政协委员提出诸多意见建议。

王成林是通州区政协委员,北京物资学院科研处处长、对外合作办公室主任。因为自身物流工程领域的专业优势,他完成了通州区物流节点规划设计,形成了以6个物流中心为主的区域物流布局,并积极推动以于家务直供中心为主的规划实施,为副中心提供高效的农产品物流服务。同时,结合目前城市韧性建设需要,王成林在区商务局指导下完成了通州区粮食流通和储备“十四五”发展规划制定,并且负责撰写北京市通州区粮食供给应急预案、生活必需品供给应急预案等,并为潞源街道提供了农产品应急预案,取得了一定的应用成效。

在服务国家物流产业高质量发展方面,王成林还参与了国家“十四五”冷链物流规划的制定,一同提出了四纵四横的布局战略,同时参与了国家冷链物流基地布局工作。基于北京市的双枢纽建设,他还参与完成了大兴国际机场北京辖区内的物流规划,提出了三组团+三循环的布局战略并得到实施,研究成果获得本年度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科技进步三等奖。

作为六届和七届区政协委员,王成林深感责任重大,一直积极撰写提案,其中《关于加强城市副中心物流服务末端网点规划设计的提案》和《关于强化物流服务能力,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的提案》荣获个人优秀提案,他主笔的《关于加强城市副中心物流服务保障能力的提案》获得优秀党派团队界别提案,他还被评为区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

今年,王成林利用自己担任对外合作办公室主任的优势,积极推动北京物资学院与区政协合作,目前双方已经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成立了联合智库,并聘请了3名学校老师作为区政协智库专家,同时还设立了两项科研课题专门对接政协的研究需要。

为了不断提高建言献策水平,王成林一直积极参加区政协开展的专题调研,目前已经参加5项重点调研活动,并参与了调研报告文本写作。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州区政协 电子邮件:zhxbwmk@bjtzh.gov.cn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