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会议 > 优秀履职委员  > 正文
杨建英:建立多个读书群推动全民阅读
发布时间:2023-01-02     信息来源:区政协


“大家早上好,美好的一天从晨读开始……”每天早上7点,有一群人会同时上线,打开同一本书诵读。这是区政协委员杨建英组建的晨读学习群,连续开展晨读活动已经两年有余。

杨建英是通州运河书院院长,两年来,她先后建立数十个读书群,开展委员读书和群众读书活动数十场,并在区政协、区工会、区直机关工委等多部门开展主题读书活动。

杨建英所建的各个微信读书群先后诵读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有关法律法规、优秀传统文化经典文章等,每天有数千名读者在读书群中聆听,在读书群阅读、听读已成为城市副中心百姓学习的一道风景。运河书院还进一步开辟了“党史学习会”、“党史晨读”课堂等活动,与区党史办携手评出24名党史学习优秀志愿者,先后在基层和机关开展近二十场宣讲活动。

杨建英还不断加强自身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

作为区政协委员,杨建英积极履职,依托市政协“悦读书屋”,通过讲书品书、读书分享、共读一本书等方式开展数十次线上线下读书活动,影响和带动市民群众参与阅读。作为委员读书工作站负责人,她以委员读书带动市民读书。面对新冠疫情给文旅产业发展带来的困难,她积极调研,深入多家文旅企业了解情况,听取意见建议,掌握大量第一手资料,并向有关部门提出建议,积极为企业发展纾困解难。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州区政协 电子邮件:zhxbwmk@bjtzh.gov.cn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