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会议 > 优秀履职委员  > 正文
田明:发挥优势专长 勇担社会责任
发布时间:2023-01-02     信息来源:区政协


田明是通州区政协委员、民建会员、北京安明供应链有限公司董事长、北京市物流商会会长,创业二十多年来,他以物流为主业,开展多元化经营,不断围绕供应链创新发展。

疫情发生后,田明结合疫情情况,发挥行业优势,着力在保供保畅上下功夫,通过“物溜网”平台,整合车源、货源、人源、房源等资源,努力保障首都物资流通安全有序,获得“北京社会责任百强企业”“北京诚信示范单位”等荣誉。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田明强化学习,把政治、政策和业务学习有机结合起来,主动参加各类学习培训,学习新的政策、文件、法规,及时掌握政策变化、行业动态等,不断提高创新能力、履职能力,2020年被评为“首都市民学习之星”。

履职之初,田明主动向老委员、优秀委员请教学习,自觉、系统学习中国人民政治协商制度的理论、委员履职知识。在“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等方面花大力气,逐渐养成了爱观察、勤思考、有想法的思维方式。通过一系列学习,田明对政协委员的责任意识、法律意识明显增强,履职水平逐步提高。担任政协委员多年来,他从行业发展、群众生活、环境改善、京津冀协同发展、疫情防控等方面,撰写了60多篇信息提案,多篇信息被全国、市、区各部门采用并获奖。田明还连续多年被北京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民建市委、通州区政协评为“优秀信息员”“优秀政协委员”。

“政协委员不仅是荣誉,更是责任和担当。”多年来,田明为帮困抗灾捐款捐物、提供服务100多次,折合人民币约600多万元。今年,疫情形势严峻,他主动带领企业继续利用自身优势参与抗疫,累计捐款约20万元、提供物流服务200多车次,组织价值约30万元的防疫物资捐赠外省市和本市乡镇、街道。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州区政协 电子邮件:zhxbwmk@bjtzh.gov.cn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