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会议 > 优秀履职委员  > 正文
汪碧刚: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发布时间:2023-01-02     信息来源:区政协


“我是岔道村的村民郭素玲,我们村里有很多废弃坑塘,堆满了垃圾,不好看也不好闻,什么时候能给我们绿化一下?”“我是八各庄村的党员刘颖,我们村文化活动比较少,开展活动的地方更少,能不能给我们村建一处活动场所?”……有事好商量,架起连心桥。去年5月31日,通州协商议事厅“你说我听,我说你听”委员协商议事活动在潞城镇“市民客厅”启动,这也是汪碧刚委员工作室成立并开展的第一场活动。

汪碧刚是基层治理专家,作为区政协常委,他要求自己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他在区政协搭建的通州协商议事厅平台上,通过体制机制的创新和委员主体作用的发挥,推动基层治理和群众普遍关注的“重点、热点、焦点、痛点、堵点、难点”问题的及时应答与快速解决。

2021年5月,区政协组建了汪碧刚委员工作室,先后走进潞城镇谢楼村、东刘庄村等开展了10场“你说我听,我说你听”协商议事活动,邀请潞城镇党委、政府相关领导与百姓面对面,就百姓关心的村民增收、村内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文化公共服务、养老服务等乡村振兴问题的各个领域问题进行充分的协商沟通、交流和解答,达到了沟通交流思想、广泛凝聚共识、推动问题解决、大家的事商量着办的协商目的。

疫情期间,区政协组织开展了“助力副中心防疫、政协委员献爱心”活动,汪碧刚带头捐款,并组织界别委员积极捐款购买防疫和生活物资,向北苑、中仓、玉桥、九棵树和潞邑5个街道奉献爱心,凝聚共战疫情的强大合力。

建功新时代、奉献副中心。汪碧刚用实际行动与其他政协委员共同探索出政协协商与基层治理深度融合的“通州政协模式”,为推进副中心高质量发展贡献了积极力量。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州区政协 电子邮件:zhxbwmk@bjtzh.gov.cn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