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会议 > 会议新闻  > 正文
政协北京市通州区第七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2023-01-04     信息来源:区政协

1月3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第七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来自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及各族各界的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昂的精神状态聚焦北京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市委常委、秘书长、区委书记赵磊,区委副书记、区长孟景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玉影,区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陈江华到会祝贺。


区政协主席张德启代表政协通州区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区政协副主席甄宇主持大会。


在主席台前面就座的还有吴孔安、尚祖国、冯利英、田春华、金文岭、吴涛和陈立军。

张德启在报告中说,2022年是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起航之年,是新一届区委全力推动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七届区政协的起步之年。常委会坚持把握大势,把牢关键,把住重点,工作质效得到全面提升。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推动北京城市副中心开创新局面的关键一年,更需要最大限度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形成共襄伟业的强大合力。要紧跟新时代新思想,紧扣新方位新使命,紧贴新任务新要求,以新的追求、新的格局、新的境界谋划推动工作,努力在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这一伟大实践中展现政协更大担当作为。


张德启指出,2023年区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突出学习重点,强化引领带动,丰富学习形式;要紧扣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找准政协履职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助力激发经济发展新活力,助力共建共治共享,助力绿色低碳发展;要切实以思想上聚焦,实现行动上聚力,深化团结联谊,深化联系服务,增进文化认同;要发挥政协独特优势,推进协商工作高质量开展,持续提升协商议政质量,不断增进协商式监督实效,着力发挥专委会基础性作用;要大力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政协履职能力和水平,以更高标准加强委员队伍建设,以更严要求加强政协机关建设。要紧紧围绕区委七届五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立足新起点,聚焦新任务,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责任担当、良好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不断提升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质量水平,更好凝聚社会各界共识,为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加快推进北京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大奋进力量。


张德启强调,站在北京城市副中心新的发展起点上,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通州区委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团结共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更加昂扬向上的工作状态、更加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奋发有为的工作干劲,为北京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为大力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不懈奋斗。


会上,区政协常务副主席尚祖国作政协通州区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上宣读了2022年度优秀履职委员、优秀提案、优秀社情民意信息集体和个人、文史资料优秀撰稿人表扬的决定。

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大会,区委、区政府各部、委、办、局、公司、中心,各人民团体,各街道、乡镇及有关单位的党政正职,部分双管单位、中市属单位和企业代表列席大会。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州区政协 电子邮件:zhxbwmk@bjtzh.gov.cn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