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会议 > 会议新闻  > 正文
孟景伟参加区政协七届二次会议联组讨论
发布时间:2023-01-06     信息来源:区政协

1月4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孟景伟参加区政协七届二次会议联组讨论,听取委员围绕推动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提出的意见建议。区政协主席张德启主持。城市副中心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胡九龙,区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陈江华参加。


参加联组讨论的委员们来自经济、农业、民建九三、教育、科学技术协会等界别。联组讨论气氛热烈,委员们踊跃发言。

“副中心数字经济发展要加快顶层设计,激发数字经济‘牵引力’,围绕重点行业,探索出台重要数据流动行业标准与指南,打造数字营商环境的示范区。”廖涛委员第一个发言。

王武斌委员建议,结合城市副中心资源禀赋和开发条件,拓展清洁能源多元化利用模式,完善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网架结构建设支撑,加快实施各环节的可再生能源替代行动,支撑新型能源体系建设。

汤贵海委员建议创新更新项目土地政策,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健全配套政策实施细则,优化手续办理程序,加大更新项目产业政策支持,带动市场主体积极参与。


孟景伟认真倾听发言,围绕委员关心的问题互动交流,坦诚交换意见。

朱良智、高文宝、苑志宏、阎晶、刘利、汪碧刚委员还就助力城市副中心“数实”发展、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全生命周期发展、托育服务高质量发展和擦亮“中国宋庄”金字招牌、助力副中心文化建设等内容发言。

孟景伟说,委员们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和行业特点,提出了很多有见地、有价值的意见建议,针对性、专业性、可操作性都很强。委员们提出的每一条建议,都饱含了对副中心发展的殷切期望以及对下一步工作如何开展的真知灼见,我们将认真梳理吸纳,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转化为推进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

孟景伟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区政协全体委员表示衷心感谢。

他说,广大政协委员以极大的政治责任感和热情积极投身城市副中心建设,围绕绿色低碳、产业培育、金融创新、文化发展等涉及副中心发展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推动副中心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孟景伟说,政协委员都是各行各业精英,希望大家凝聚共识、共谋发展,为副中心高质量发展凝聚智慧和力量。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政协开展工作,更好地为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履行职能创造良好条件。

区领导郑皓、苏国斌、吴孔安、尚祖国、甄宇、冯利英、田春华、金文岭、吴涛参加。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州区政协 电子邮件:zhxbwmk@bjtzh.gov.cn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