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会议 > 会议新闻  > 正文
政协通州区第七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1-12-14     信息来源:区政协


12月14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通州区第七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来自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及各族各界的政协委员肩负着谱写跨越式发展新篇章的责任和使命,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昂的精神状态聚焦副中心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中共北京市通州区委书记赵磊出席并讲话。中共北京市通州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孟景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君到会祝贺。六届区政协主席赵玉影代表政协通州区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张德启、吴孔安、尚祖国、禹学河、甄宇、冯利英、田春华、金文岭和吴涛在主席台前面就座。朱志高主持大会。


赵磊在讲话中代表中共通州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

今年是区六届政协的届满之年,五年来,区政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的新思想,高举团结和民主两大旗帜,牢记职责使命,围绕城市副中心建设大局,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赵磊强调:

未来五年,城市副中心将深入落实“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的要求,全力打造理念先进、内涵丰富的未来之城,创新引领、宜商宜业的活力之城,低碳高效、生态优美的绿色之城,古今同辉、文旅融合的人文之城,内外兼修、高效智慧的共治之城,功能齐备、保障充分的共享之城,城乡互促、均衡发展的共富之城。城市副中心将发生从量变到质变的崭新跨越,将成为全面彰显新发展理念,深刻融入新发展格局,充分体现副中心质量的模范标杆;成为一核带动两翼、发展辐射三地、交通通达四方的增长新极;成为科技广泛应用、产业提质升级、人才加速汇聚的创新高地;成为贸易投资便利、要素自由流动、国际交往频繁的开放窗口;成为生产低碳高效、生活节能环保、生态和谐宜居的绿色示范;成为古今交相辉映、人文积淀深厚、游人心驰神往的文旅胜地;成为公共服务完善、社会保障全面、城市治理现代化、城乡发展一体化、百姓安居乐业的幸福家园。未来五年,是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的关键时期,也为人民政协履行职能、发挥作用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对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衷心希望区政协和各位委员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在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赵磊代表中共通州区委提出四点意见:

一是准确把握方向,在凝聚共识上更加坚定;二是发挥政协优势,在助推副中心发展上主动作为;三是坚持人民至上,在改善民生中凝聚力量;四是做到守正创新,在履职尽责中展示风采。

赵磊衷心希望广大政协委员守正创新、与时俱进,不断提高履职的能力和水平,做到既“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又“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当好人民政协事业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衷心希望区政协从更高层次、以更广视野来谋划政协工作,以改革创新思维来开展政协工作,积极探索符合新时代要求、符合副中心实际的工作方法,展现副中心政协工作新形象、新特色、新局面。

赵磊强调:

区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政协依照章程独立负责、协调一致地开展工作,自觉接受民主监督。全区各级党政部门都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区委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部署要求,多为政协解难事、办实事,多给政协交任务、出题目,确保人民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干事有保障。


赵玉影向大会作政协通州区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赵玉影说:

过去的五年,是六届区政协在中共通州区委的坚强领导下,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在实际行动上,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的五年;是坚持区委、区政府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为推进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和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的五年;是立足城市副中心定位,形成副中心政协特色,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深化党派合作,朋友圈越来越广、同心圆越画越大的五年;是坚持守正创新、锐意进取,强化履职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推进政协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五年。在各党派、团体和各界委员携手奋进、共同努力下,六届区政协书写了新时代的履职答卷,续写出服务北京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赵玉影指出:

高质量发展既是副中心发展的大局,也是政协履职锚定的靶心。必须要用好专门协商机构平台,充分发挥凝聚共识职能作用,组织和带领广大委员,团结和引导界别群众,凝聚起奋进的强大动力,助推国家战略、优势政策全面深入落实落地,在推动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砥砺前行。着力统一思想认识,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着力发挥政协优势,在全力助推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政协担当作为。着力加强自身建设,为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打下坚实基础。充分发挥好委员主体作用,切实以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标准,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在促进政协工作全面提质增效实践中,为副中心建设贡献政协力量。


赵玉影指出:

今后五年是城市副中心发展的关键时期,中共通州区第七次代表大会明确了全区今后五年的指导思想、工作思路和奋斗目标,新一届政协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区政协工作总的要求是:在中共通州区委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牢牢把握“党是领导一切的”这一根本政治原则,牢牢把握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牢牢把握委员是履职的主体,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城市副中心发展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广泛凝聚共识,为实现通州区第七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贡献政协力量。


赵玉影强调:

站在城市副中心新的发展起点上,新形势催人奋进,新使命鼓舞人心,新征程任重道远。勠力同心谋发展,众志成城谱新篇,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通州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步履不停,奋斗不止,为推进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石宝玉受政协北京市通州区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报告提案工作。  

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政府副区长,区人民法院和区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人出席大会。区委、区政府各部、委、办、局,各人民团体,各街道、乡镇及有关单位的党政正职,部分双管单位、中市属单位和企业代表在分会场列席大会。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州区政协 电子邮件:zhxbwmk@bjtzh.gov.cn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