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会议 > 会议新闻  > 正文
区政协七届一次会议召开第三次第四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16     信息来源:区政协

12月16日上午,区政协七届一次会议先后召开第三次、第四次全体会议。


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孟景伟、张德启、郑皓、石宝玉、朱志高、禹学河、甄宇、冯利英、田春华、金文岭、吴涛在主席台就座。尚祖国主持会议。



“关于深化诉源治理打造无诉社区构建城市副中心法治建设新格局的建议”“关于打造五大高地加速张家湾设计小镇发展的建议”“关于统筹推进教育资源共享发展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基础和教育的建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刘船、梁冰、高国庆、高超、李洪超、姜丹、柳晓雷、赵静、张维民9名区政协委员围绕“推动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主题,聚焦经济、农业、医疗、教育等领域作了精彩发言,提出了具有参考价值的意见建议。



据介绍,大会发言是政协全体会议的重要内容,是展示政协大会形象和委员履职成果的重要窗口。为进一步推进大会发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在总结既有经验的基础上,本次大会发言继续坚持政治性制度安排的原则,会前围绕“推动北京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向各民主党派、无党派和各界别广泛征集相关意见建议。委员们积极响应,深入基层调研,认真撰写了发言稿件。



会议指出:

2022年是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新形势新任务对人民政协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广大政协委员继续聚焦全区各项事业发展中的重要问题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基层一线,搞好调查研究,多提有价值、有分量的意见建议,做到“议政议在关键处,建言建在点子上,献策献在需要时”,为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当天上午,区政协七届一次会议还召开了第四次大会。冯利英主持大会。

会上,张德启代表大会主席团作了关于政协通州区第七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的说明;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州区政协 电子邮件:zhxbwmk@bjtzh.gov.cn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