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会议 > 会议新闻  > 正文
区政协七届一次会议举行联组讨论
发布时间:2021-12-16     信息来源:区政协

12月16日下午,区委书记赵磊参加区政协七届一次会议联组讨论,听取委员围绕推动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提出的意见建议。区领导孟景伟参加,张德启主持。


参加联组讨论的委员们来自农业、医药卫生、文艺体育、工商联、民建九三、经济、教育等界别。两个半小时的联组讨论气氛热烈,委员们踊跃发言。




“加强顶层设计,以线串珠,积极将运河沿线村庄发展纳入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加快产业融合,以旅促产,打造‘运河+’融合发展新业态。”阎晶委员第一个发言。陈长春委员建议城市副中心加快推进全国健康促进区建设;樊江云委员建议畅通民意渠道,推动未诉先办;孟磊委员建议发挥城市副中心桥头堡作用促进京津冀一体化发展。区领导认真倾听发言,与委员就关心的问题进行互动交流,坦诚交换意见。刘利、廖涛、仲丛利、汪碧刚等委员还就推动城市副中心文旅产业深度融合发展、智慧农业和乡村振兴、城市治理等市民群众身边事、关心事发言。


赵磊说:

委员们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和行业特点,提出了很多有见地、有价值的意见建议,针对性、专业性、可操作性都很强,我们将认真梳理吸纳,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转化为推进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

赵磊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区政协全体委员表示衷心感谢。他说:

广大政协委员以极大的政治责任感和热情积极投身城市副中心建设,围绕区域协同、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城市管理等,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推动副中心高质量发展作出了贡献。区政协七届一次会议期间,政协委员通过会前调查研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全区工作重点、民生热点、社会焦点,提出了一批有针对性、前瞻性、高质量的意见建议,形成推进城市副中心建设的磅礴力量。

赵磊强调:

政协委员都是各行各业精英,希望大家继续用脚步丈量民情,用行动践行担当,积极建言献策、凝心聚力,推动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政协开展工作,更好地为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履行职能创造良好条件。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工作方法,定期组织专题座谈,广泛听取、积极采纳政协委员意见,不断增强区委区政府决策的科学性。


孟景伟指出:

委员们的发言站位高、水平高,对城市副中心期望高,听后深受启发。在今后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强与广大政协委员沟通交流,商以求同谋良策,协以成事促发展。希望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履行职责,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城市副中心全力打造未来之城、活力之城、绿色之城、人文之城、共治之城、共享之城、共富之城献计出力。

区领导郑皓、朱志高参加。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州区政协 电子邮件:zhxbwmk@bjtzh.gov.cn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