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会议 > 会议新闻  > 正文
政协委员齐报到 满载提案助发展
发布时间:2021-01-14     信息来源:区政协

本台记者李佳桐:今天上午,参加北京市通州区政协第六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的委员们陆续前来报到。他们肩负着为百姓谋幸福、为全区人民谋发展的重托,在接下来的会议中,委员们将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依法履行政协委员的神圣职责,传递群众心声,用实际行动谱写政协委员的使命和担当,为北京城市副中心的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上午十点,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政协委员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地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测体温、签到登记、领取证件和会议资料……报到流程迅捷简便、井然有序。

区政协委员李峰威:这次呢,我带来的议题也是,怎么样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调动多方资源,尤其是发挥政协委员里面的人才广,资源范围广的优势,为副中心,为疫情防控做出贡献。

蒋真铮是一名新任政协委员,拿到材料的她感到肩上的责任更重了。

区政协委员蒋真铮:我现在的心情非常的激动,同时呢也感觉到责任重大,今年是十四五开局规划的第一年,我对我们副中心如何进一步地提高城市的治理水平,从而更好地,更细致深入地推动垃圾分类的工作非常关注,这次上会我也带来了相关方面的提案,希望能给我们副中心的发展建言献策。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之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更是我们顶住疫情前所未有冲击、持续推动北京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极不平常的一年。有关北京城市副中心两区建设、医疗卫生保障、信息化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的话题引起了委员们的较大关注。

区政协委员李晓辉:今年提的呢,就是把医联体纳入我们财政保障的这么一个提案,如果说从我们政府层面,给予我们这些医联体成员单位一些财政方面的支持,同时呢纳入绩效的管理,我觉得才能真正的推进医联体的工作。

区政协委员刘小惠:在我们国家,北京十四五的规划过程当中,应该是有一个发挥首都功能的作用和疏解非首都功能的作用,包括在我们北京市的治理过程当中,比方说我们的数字北京,绿化北京,这方面我们还应该继续发挥我们的作用。

委员们纷纷表示,他们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反映基层需求、群众心声,认真履行政协委员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工作职责。

记者:韩银丽韩强李佳桐王子寅苗志坤

责任编辑:刘天泽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州区政协 电子邮件:zhxbwmk@bjtzh.gov.cn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信息中心 京ICP备 05031679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18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