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会议 > 会议新闻  > 正文
曾赞荣参加区政协联组讨论时强调围绕中心履职尽责凝心聚力建言献策 始终保持城市副中心生机勃发的好势头
发布时间:2021-01-14     信息来源:区政协




1月14日,区委书记曾赞荣看望参加区政协六届五次会议的部分委员并参加联组讨论,听取委员围绕“落实‘十四五’规划,推动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主题提出的意见建议。区政协主席赵玉影主持联组讨论会,区委副书记刘东伟出席。







参加联组讨论的委员来自民建、工商联、科技、工会、妇联等界别。会议气氛热烈,委员们踊跃发言。“将绿色理念融入城市副中心建设各个领域,全面推进资源节约和循环利用,实现生产生活方式生态有机融合,让绿色成为城市副中心最美的底色。”乔梦虎委员第一个发言,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张维民委员建议城市副中心进一步做好垃圾分类和有机垃圾处理,曾赞荣说,垃圾分类要加强宣传力度、丰富工作方法,引导教育市民群众提高主人翁意识,主动参与垃圾分类。邓帅、杨连雨、孙东宏、吴非、倪晓燕、周薇等委员还就城市副中心绿色发展、社会治理、环境治理、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市民群众的身边事、关心事发言。曾赞荣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并逐一回应,与大家真诚沟通。




曾赞荣代表区委对区政协全体委员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



一年来,广大政协委员以极大的政治责任感和热情,投身疫情防控和城市副中心建设,围绕美丽乡村、经济发展、智慧城市等,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推动副中心高质量发展作出了贡献。

曾赞荣说:



区政协六届五次会议期间,广大委员们通过会前实地调研、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全区工作重点、民生热点、社会焦点,提出了一批有针对性、前瞻性、高质量的意见建议,区委区政府将认真研究、采纳吸收,形成推进城市副中心建设的磅礴力量。

曾赞荣指出: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城市副中心从夯实基础、积蓄势能全面迈向高质量建设发展的重要一年,为广大委员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发挥智慧和能力提供了广阔空间,搭建了巨大舞台。希望广大委员站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站在首都发展大局的高度思考和谋划城市副中心的各项工作,牢固树立副中心意识、坚持副中心标准、创造副中心质量,把高质量发展要求贯穿于城市副中心规划建设管理的各方面全过程,一步一个脚印把城市副中心的美好蓝图变成现实。

曾赞荣强调:



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始终保持城市副中心生机勃发的好势头。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不放松,重点做好农村地区防控、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的排查管控和疫苗接种工作,筑牢防控屏障。


曾赞荣强调:



广大委员要围绕中心、履职尽责,凝心聚力、建言献策。区委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政协开展工作,继续主动、及时地将工作开展情况向政协通报,广泛听取、积极采纳各党派团体代表人士和各界委员的意见,不断增强决策的科学性,推动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




城市副中心党工委管委会和通州区领导胡九龙、王岩石、倪德才、朱志高参加。其他各联组以视频连线形式观看。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州区政协 电子邮件:zhxbwmk@bjtzh.gov.cn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信息中心 京ICP备 05031679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1838号